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缅甸岁月

  • 定价: ¥39.8
  • ISBN:97872050886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人民
  • 页数:362页
  • 作者:(英)乔治·奥威尔...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乔治·奥威尔的《缅甸岁月》这部生动真实、引人回味的小说讲述了一帮英国人的故事。在大英殖民统治日薄西山之际的缅甸,他们相聚在欧洲人俱乐部,整日饮酒,以排遣内心那无法言说的寂寞。其中有一位约翰·弗洛里,他内心柔弱,深知英国统治毫无意义可言,可又缺乏足够的坚毅,不敢为自己的印度朋友维拉斯瓦米医生争取进入白人俱乐部的资格。而没有会员资格以及由此带来的声誉保护自己,医生所拥有的一切,将会毁于一名地方治安官无耻捏造的诽谤之辞。

内容提要

  

    《缅甸岁月》是乔治·奥威尔第一部具有自传特色的长篇小说,记述了时代巨变背景下,一群小人物变迁动荡的命运。
    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至20世纪上半叶英帝国殖民统治下的缅甸,两条主线贯穿始终:一是主人公佛洛里(一个驻缅英国木材商)的印度朋友维拉斯瓦米医生和贪腐奸诈的缅甸治安官吴波金为争夺进入白人俱乐部的资格而展开的明争暗斗;二是佛洛里与白人女孩伊丽莎自之间的感情纠葛。两条线交相穿错,在独立发展的同时又相互影响着。
    殖民统治、种族歧视和身份认同是本书的三大主题,尤其是在身份认同方面,奥威尔刻画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佛洛里,他深知英国统治毫无意义可言,对帝国主义者宣扬的“白人至上”的种族歧视观念深恶痛绝,可又缺乏足够的坚毅,骨子里的懦弱又让他畏畏缩缩,不敢帮助维拉斯瓦米医生顺利进入白人俱乐部……最终难逃被摧垮、被毁灭的悲剧命运。

媒体推荐

    这是一部上乘的小说,因为它讲述了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奥威尔令他笔下的人物及背景鲜活生动。他很了解自己写的东西。
    ——《纽约时报》
    一个完整统一、情节紧凑的故事,展现出一个边远的亚洲驻地的生活场景。
    ——《芝加哥评论》

作者简介

    乔治·奥威尔(1903-1950),原名埃里克·亚瑟·布莱尔。英国伟大的人道主义作家、新闻记者和社会评论家,著名的英语文体家,以小说《动物农场》和《一九八四》闻名于世。
    奥威尔出生于印度孟加拉,父亲是英帝国在印度的小文职官员。奥威尔在贫穷而又自视高人一等的家庭环境中长大。返回英国后,于1917年获奖学金入伊顿公学读书,成绩优异,并在学校刊物上发表其最初的文章。1922年到缅甸,在印度皇家警察驻缅甸部队服役,由于意识到英帝国的统治违反缅甸人民的意愿,感到内疚,于1927年离开缅甸,一年后辞职。后以这段经历为素材,写成小说《缅甸岁月》(1934)和自传体散文《猎象记》及《绞刑》。
    1944年写成讽刺苏联革命的政治寓言小说《动物农场》,次年出版后头一次使奥威尔名利双收。
    1949年出版政治讽喻小说,也是他最后的作品《一九八四》。

目录

Part One 你要么做正人君子,要么去死
一  吴波金
二  俱乐部
三  逃离一会儿
四  想起那块胎记
五  缅甸的生活
六  伊丽莎白


Part Two 伊丽莎白
七    简直就是公主
八    希望见到伊丽莎白
九    开到荼靡
十    像陌生人一样
十一  他是那么爱她
十二  光有钱还不够
十三  何去何从
十四  一切来得那么温柔
十五  你是否愿意……


Part Three 面对命运,什么装备都没有用
十六    你是新来的吗?
十七    养了一个缅甸女人
十八    留在凯奥克他达
十九    在幸福中
二十    鳄鱼的胜利
二十一  那山把雨挡住了
二十二  雨开始下起来了
二十三  大英雄
二十四  你会嫁给我吗?
二十五  他们生活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