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像里兹饭店那样大的钻石(名著双语读物中文导读+英文原版)

  • 定价: ¥25
  • ISBN:97873024272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69页
  • 作者:(美)菲茨杰拉德|...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弗·斯格特·菲茨杰拉德(Francis Scott Fitzgeald,1896—1940),20世纪美国最杰出的作家之一,“美国梦”最伟大的诠释者。
    《像里兹饭店那样大的钻石》讲述了主人公昂格尔是个富家子弟,受邀到同学珀西家做客。珀西家住在一个神秘的从不为人所知的钻石山中,这是一个地图上没有的梦幻世界,在那里昂格尔不但见识了什么是有钱人,而且逐渐了解了财富背后的秘密:谋杀、欺骗、占有……

内容提要

  

    《像里兹饭店那样大的钻石》是美国著名作家菲茨杰拉德的代表作之一,它是一篇关于财富的魔幻小说。主人公昂格尔是个富家子弟,受邀到同学珀西家做客。珀西家住在一个神秘的从不为人所知的钻石山中,这是一个地图上没有的梦幻世界,在那里昂格尔不但见识了什么是有钱人,而且逐渐了解了财富背后的秘密:谋杀、欺骗、占有……因为知道钻石山的秘密,来到这里的外人都不允许活着出去。童话式的游玩逐渐演变成一场惊心动魄的历险故事。好在逃出的意大利人带来了攻击机飞行队,并将整个钻石山炸毁,昂格尔才得以逃脱。小说一经出版,很快就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作品,至今已被译成世界上多种文字。书中所展现的魔幻故事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美丽少年直至成年。
    无论作为文学作品的经典读本,还是作为语言学习的课外读物,本书对当代中国的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为了使读者能够了解每章的主要内容,进而提高阅读速度和阅读水平,在每章的开始部分增加了中文导读。

作者简介

    F·斯科特·菲茨杰拉德(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1896年9月24日-1940年12月21日),20世纪美国作家、编剧。
    菲茨杰拉德于1896年9月24日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他读完高中后考入普林斯顿大学。在校时曾自组剧团,并为校内文学刊物写稿。后因身体欠佳,中途辍学。1917年入伍,但他还未被派上战场,一战就结束了。他退伍后坚持业余写作。1920年出版了长篇小说《人间天堂》,从此出了名。1925年,《了不起的盖茨比》问世,奠定了他在现代美国文学史上的地位,使其成为20世纪20年代“爵士时代”的发言人和“迷惘的一代”的代表作家之一。1940年12月21日,菲茨杰拉德因心脏病发作去世,年仅44岁。
    菲茨杰拉德不仅写长篇小说,其短篇小说也频有特色。除上述两部作品外,其主要作品还有《夜色温柔》和《后的大亨》。他的小说生动地反映了20世纪20年代“美国梦”的破灭,展示了大萧条时期美国上层社会“荒原时代”的精神面貌。

目录











十一

前言

  

    弗·斯格特·菲茨杰拉德(Francis Scott Fitzgeald,1896—1940),20世纪美国最杰出的作家之一,“美国梦”最伟大的诠释者。
    1896年9月24日,菲茨杰拉德出生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一个小商人家庭。1913年,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学习,中途辍学。1917年入伍,次年升为中尉军官,1919年退伍,之后在一家商业公司当抄写员,业余致力于文学创作。1920年,他出版了第一部长篇小说《人间天堂》,该书一出版便成为当时美国最畅销的小说之一,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继《人间天堂》之后,他又陆续出版了《美国的悲剧》(1925年)、《了不起的盖茨比》(1925年)和《夜色温柔》(1934年)等。他在长篇小说创作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特别是《了不起的盖茨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该作品确立了菲茨杰拉德在美国文学史上的地位,是他杰出的代表作。菲茨杰拉德是个多才多艺的小说家,除长篇小说之外,他主要的短篇小说也非常有特色,他主要的短篇小说集有:《爵士时代的故事》(1922)、《所有悲伤的年轻人的故事》(1926)等。短篇小说不仅给他带来了商业上的成功,而且还为他赢得了一般大众的认同和喜爱。他的短篇小说布局精巧曲折,文字细腻华丽,风格机智诙谐,经常有欧·亨利式的出人意料的结尾,读起来是一种愉快的享受。
    菲茨杰拉德是20世纪上半叶与海明威、福克纳齐名的美国著名作家。20世纪的20年代和30年代是美国小说的黄金时代,这20年间可谓是群星璀璨。除菲茨杰拉德外,美国文坛还涌现出了像刘易斯、赛珍珠、福克纳、海明威、斯坦贝克、莫里斯等饮誉世界的作家。这个年代也被称为“爵士年代”,因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会享乐、最绚丽的时代,也是空前繁荣的时代,是创造“美国梦”的时代。菲茨杰拉德的作品生动地反映了20世纪20年代“美国梦”的破灭,展示了大萧条时期美国上层社会“荒原时代”的精神面貌。菲茨杰拉德纵情参与了“爵士时代”的酒食征逐,也完全融化在自己的作品之中。正因为如此,他才能栩栩如生地重现那个时代的社会风貌、生活气息和感情节奏。但更重要的是,在沉湎其中的同时,他又能冷眼旁观,体味“灯火阑珊,酒醒人散”的怅惘,用严峻的道德标准衡量一切,用凄婉的笔调抒写了战后“迷茫的一代”对于“美国梦”幻灭的悲哀。
    一直以来,菲茨杰拉德在世界各地拥有广泛的读者。在中国,菲茨杰拉德的作品同样受到广大读者的热爱,这其中包括《像里兹饭店那样大的钻石》。基于以上原因,我们决定编译《像里兹饭店那样大的钻石》,并采用中文导读英文版的形式出版。在中文导读中,我们尽力使其贴近原作的精髓。我们希望能够编出为当代中国读者所喜爱的经典读本。读者在阅读每章之前,可以先阅读中文导读内容,这样有利于了解每章的背景,从而加快阅读速度。同时,为了读者更好地理解故事内容,书中加入了大量的插图。我们相信,该经典小说的引进对加强当代中国读者,特别是大学生读者的文学修养是非常有帮助的。
    本书是英汉双语版名著系列丛书中的一种,编写本系列丛书的另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为准备参加英语国家留学考试的学生提供学习素材。对于留学考试,无论是SSAT、SAT还是TOEFL、GRE,要取得好的成绩,就必须了解西方的社会、历史、文化、生活等方面的背景知识,而阅读西方原版名著是了解这些知识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本书中文导读内容由纪飞编写。参加本书故事素材搜集整理及编译工作的还有赵雪、刘乃亚、蔡红昌、陈起永、熊红华、熊建国、程来川、徐平国、龚桂平、付泽新、熊志勇、胡贝贝、李军、宋亭、张灵羚、张玉瑶、付建平等。限于我们的科学、人文素养和英语水平,书中难免会有不当之处,衷心希望读者朋友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