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升级版)

  • 定价: ¥38
  • ISBN:97875501321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方
  • 页数:190页
  • 作者:(美)金伯莉·布雷...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伯莉·布雷恩将自己多年的育儿心得与许多情感引导的真实案例记录下来,这就是你现在所看到的这本《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升级版》。我们希望你能从这本书中获得培养孩子的关键密码,帮助你培养出一个快乐、友善、坚强、自立且有责任感的孩子,并和孩子建立起一生的亲密关系!

内容提要

  

    金伯莉·布雷恩著的《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升级版》介绍:你是否知道,你本人(没错,就是你!)比任何玩具都更让孩子喜欢和着迷呢?
    孩子们并不需要智力玩具或者电视节目,他们需要的是你!他们真正看重的是和你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他们需要被重视,需要和父母单独相处而不被打扰的时间,需要和父母建立一生的亲密关系!
    在处理与孩子沟通的问题时,控制、放任、贿赂、威胁都是家长们常用的方法。这些不同类型的教育方法都有一个严重的缺陷,那就是可能导致孩子无法以恰当的方式来表达情感和进行沟通,从而无法建立起父母与孩子的亲密关系,孩子也就无法得到家庭关系所带来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与这些方法相比,情感引导的教育方法更加充满关爱,也更符合逻辑和人性。因为只有情感引导型父母才会把这些棘手的情况当成了解孩子内心世界的好机会,并且对孩子的情绪给予同情和理解,在沟通中增进亲子关系,进而提高孩子的情商和沟通能力,为他们将来的成长打下有益的基础。

作者简介

    金伯莉·布雷恩,文学硕士,注册家庭与儿童心理治疗师,网络教育电视台www.TheGoToMom.TV的创始人和制作人,同时还是雅虎的节目制作人、雅虎妈妈博客协会的成员。畅销书《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和《网络妈咪》的作者。最早在世界上提出“情感引导式教育”的美国儿童教育专家,致力于从刚出生到6岁大的儿童的成长教育研究。经常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开办早期儿童大脑发育和正面管教策略方面的讲座。她目前担任由美国卫生部资助的洛杉矶儿童早期心理健康项目(ABC计划)的社交媒体营销总监。她还发起了一项全国性的运动,帮助美国家长尽全力给孩子一个健康美好的开始。

目录

新版说明
编者的话
序言
第一章  管教孩子的常见难题:情感引导能帮你做什么?
  情感引导是什么?
  父母在情感引导中的角色
  情感引导的基本要素
  情感引导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控制型父母与放任型父母
  误区二:轻视、低估和否定孩子的感受
  误区三:采用外部激励和奖赏的手段
  误区四:以消极后果作为惩罚
  避免消极的教育方法
  打屁股
  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
  无视孩子的天生性格
第二章  情感引导的重要性:奠定父母与孩子一生的亲密关系
  为什么要进行情感引导?
  建立情感的纽带
  陪孩子一起玩的重要性
  提供选择
  同情的力量
  撇开自己的情绪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孩子同情
  了解孩子的性格
  要认识不同的发育阶段
  情感引导的关键步骤
  播下种子
  观察和判断
  聆听
  体察并理解孩子的感受
  同情
  情感引导的其他注意事项
  让你的言行保持一致
  让孩子知道大人会帮助他们
  情感引导实践
  何塞和他的倔强女儿的故事
  该认错时就认错
第三章  婴儿期:开始种下亲密基因
第四章  两岁的乖宝宝,三岁的淘宝宝:建立亲密关系的关键时期
第五章  伴随成长而来的挑战:与四到七岁的孩子保持亲密
第六章  无条件的爱:育儿是世间唯一无法辞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