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亲爱的陌生人/商晓娜暖心阅读

  • 定价: ¥25
  • ISBN:97875332901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79页
  • 作者:商晓娜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商晓娜著的《亲爱的陌生人》是儿童文字作家商晓娜为少年儿童创作的心灵成长小说,作品呈现出对当下现实的强烈关注精神,人物形象生动鲜明,情节起伏有致,心理描写饱满细腻,延续了作家取材平凡生活、从平淡生活中发掘诗意与美感的创作路线。作品基调温暖健康,充满了对青春前期的小主人公内心苦闷、成长艰难的理解与抚慰,更多的是对人情美、人性美、成长美的吟唱与赞颂。

内容提要

  

    商晓娜著的《亲爱的陌生人》介绍:叶今一的妈妈又怀宝宝了。
    全家人都沉浸在等待二宝的喜悦中,只有叶今一除外。她觉得以往甜蜜的日子突然变得不一样了,爸爸妈妈和奶奶把所有的关注和爱都给了妈妈肚子里的“弟弟”,自己成了一个多余的人。随着和奶奶的矛盾不断升级,叶今一郁积于心的孤独和苦闷无法排解,她选择了离家出走。
    在经历了一系列事件之后,全家人迎来了二宝——叶今一的妹妹出生了。新生命的到来让叶今一幡然醒悟:原来每个孩子都是不可替代的宝贝,家人之间的相处一样需要真诚的体谅与付出。幸福多一点,少一点,就在一念之间。

作者简介

    商晓娜,青年儿童文学作家。1998年起从事文学创作,主要作品《一年级的小豌豆》、《一年级的小蜜瓜》、《我们班的博客》系列、《拇指班长》系列、《绝佳拍档》系列、《你好,小木耳》系列等。作品多以反映当代小学生成长生态的小说形式呈现,现实气息浓郁,格调健康清新,深受小读者喜爱。作品入选“书香中国”2006年度畅销童书排行榜,获得2007年、2009年“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品种”奖、2009年“冰心儿童图书奖”、2011年首届山东省新闻出版奖图书奖,2013年“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奖,多次登上北方图书城、北京西单图书大厦、深圳书城、广州购书中心、全国开卷调查畅销书榜,入选2010年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目录

1·没有妈妈的家长会
2·突如其来的消息
3·妈妈变成了重点保护对象
4·跟冰淇淋说再见
5·被禁止的网络
6·来自外婆的安慰
7·计划没有变化快
8·全世界最甜的沙冰
9·茄子焖面的功劳
10·计划之外的偶遇
ll·两个女孩的上午茶
12·灰姑娘摇身一变
13·情绪错乱的傍晚
14·来自爸爸的安慰
15·亲友团帮帮忙
16·梦里的外来人侵者
17·感觉很失败的聊天
18·电视剧带来的灵感
19·那是他的心跳
20·和康渝的第二次约会
21·养育是一种责任
22·另一边的终点站
23·一定找到你
24·成长到底是什幺
25·牛角尖里的问题
26·奶奶变成了监督员
27·三个人的会议
28·和Lily说再见
29·超级Lucky来了
30·今一和今二的故事
31·特殊的交流方式
32·叶今二也懂得点赞
33·送给叶今二的礼物
34·这个寒假不一般
35·叶今二也是急脾气
36·又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