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光线第一(风光摄影的黄金法则珍藏版)/风光摄影大师班

  • 定价: ¥65
  • ISBN:9787551417143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159页
  • 作者:(英)乔·科尼什|...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我们阅读乔·科尼什著的《光线第一》的时候,我们不会因为过多的技术细节而感到不知所措,只有在帮助作者描述某些照片的创作情况时,才会引述一些技术细节。但事实上,我们所读到的,都是一些引人入胜的拍摄手记,其间也会提及一些发人深思的关于风光所在地的地质起源方面的信息。叙述部分编排得当,使读者可以徜徉于书页之间,一边品味着插图影像,一边领会当初激发创作灵感的一些情感体悟。
    正如本书的书名所告诉我们的,乔与所有的视觉艺术家一样,深深体会到光线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以其对光线本质的深刻理解,乔在影像中创造出一种辉煌灿烂的感觉,尤其在他的海景风光摄影中。在第一章中,乔提出了自己的主张,认为光线是风光摄影艺术大厦赖以建立的三大基石之一,另外两大基石是时机和构图。当然,此外还有第四大基石,那便是观察的艺术,而每一个看了这本让人陶醉的书的人,都不会怀疑,乔所拥有的这种才能,超乎我们的想象。

内容提要

  

    乔·科尼什凭借在摄影第一线工作20多年的丰富经验,把自己所总结的摄影经验融会于一系列发人深省的文章之中,并配以自己创作的精彩摄影作品。这些照片的选用,旨在反映他广阔的创作范围,并借此说明他是如何将自己的创作理念运用于摄影实践的。附在每幅照片之后的说明文字,不仅揭示了照片的拍摄背景,还阐明了决定拍摄角度、胶片及滤镜的选用的拍摄要素,包括光线、气象条件、时机、构图等。
    乔·科尼什著的《光线第一》的魅力在于,乔·科尼什对于自己在创作每一幅作品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都毫无保留地揭示,包括如何对气象条件改变进行预先判断,如何使用滤镜,等等。乔·科尼什把他那极富感染力的对山水大地的热爱,完整地传达给了读者。不仅如此,他还引领读者,使他们对他面对摄影对象时的创作态度,有了更深刻的体察。

作者简介

    乔·科尼什是英国最为著名的风光摄影大师之一,他的摄影创作鼓舞了整整一代的摄影爱好者。他在英国为“国民托管组织”拍摄风光照片,这使他的作品为上千万英国人及到访英国的游客所熟知。作为风光摄影领域的一位重要人物,他鼓励摄影者将自己的风格建立在各自的兴趣之上,全面享受风光摄影的乐趣,不管是拍摄细致人微的特写,还是广阔无际的天空。

目录

前言
序言:光线第一
摄影的三大要素:时机、用光、构图
前景与背景
神奇的蓝色世界:妙用滤镜
回归的意义
岩石的世界
摄影的奇迹
我的朋友与心目中的英雄
光线等待设备就位
图片索引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