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远野物语

  • 定价: ¥39.8
  • ISBN:978754114567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63页
  • 作者:(日)京极夏彦//柳...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日本京极夏彦和日本柳田国男所合著、王华懋翻译的这本书《远野物语》是日本妖怪动漫的原点。是水木茂、京极夏彦、茂吕美耶、藤田和日郎的灵感宝库。雪女、天狗、红脸河童、座敷童子、狐狸,亚洲所独有的妖怪文化,活跃于古旧时代的远野,也充斥着我们现今的漫画、电影和游戏世界。
    这本被称为日本版《聊斋志异》的名著《远野物语》,由京极夏彦重混再制!那些山乡原野之中必然隐藏着神秘精怪最古老的样子。被日本人奉为妖怪研究鼻祖的柳田国男远涉山野追溯山精妖怪的源头,留下传世经典之作《远野物语》。
    《巷说百物语》《姑获鸟之夏》《魍魉之匣》,妖怪小说家京极夏彦,追寻大师足迹重拾远野乡古旧传说。台湾著名翻译家王华懋翻译作品。那里面一定隐藏着盘踞在我们内心的、令人眷恋却又离奇古怪的妖魔。

内容提要

  

    那里面一定隐藏着盘踞在我们内心的、令人眷恋却又离奇古怪的妖魔。希望有一天,亲自去一趟远野。——京极夏彦 这是一次大师对大师的致敬,妖怪小说家京极夏彦将妖怪学大师柳田国男作品《远野物语》重混再制。那些山乡原野之中必然隐藏着神秘精怪最古老的样子。据说在其他地方,河童的脸是绿色的。但是远野的河童,脸是鲜红色的。村里的孩童把神乐像当成玩具,扔进河里,或是在路上拖行,尽情恶作剧。但看到小孩子这样游戏,是不能加以责难的。据说制止孩童恶作剧的人,反而会遭到惩罚。神乐大人应该是喜欢与孩子游乐的神佛吧。想要与狐狸亲近的孙左卫门,每日在稻荷神像前供奉一枚油豆腐,竟真的引来了狐狸……雪女、天狗、红脸河童、座敷童子、狐狸,亚洲所独有的妖怪文化,活跃于古旧时代的远野,也充斥着我们现今的漫画、电影和游戏世界。

媒体推荐

    希望有一天,亲自去一趟远野。——京极夏彦
    《远野物语》给我的印象很深,除文章外,他又指示我民俗学里的丰富趣味。他不只是文献上的排比推测,乃是从实际的民间生活下手,有一种清新的活力,自然能够鼓舞人的兴趣起来。柳田氏治学朴质无华,而文笔精美,令人喜读,同辈中有早川孝太郎差可相拟。——周作人

目录

目次
远野物语 remix  京极夏彦 柳田国男
远野物语 remix opening
远野物语 remix A part
  B part
  C part
远野物语 remix ending  柳田国男
京极夏彦 刘田国男
远野物语
  初版序文
  远野物语
《远野物语remix》解说
《远野物语》正迎向解放之时  赤坂宪雄
《远野物语remix》参考文献/相关文献

前言

  

    remix 序
    本书故事,全部来自成城人柳田国男先生所著之《远野物语》。这部名著完成于明治四十三年,百年以来,不断地为人所诵读。柳田先生虽非文学家,却是位以懿文闻名的硕学之士。为了避免损及其端丽的文字所唤起之感动,我亦不任意删减字句,有时补充,有时意译,并更动顺序,虽文笔拙劣,但仍努力传达出所感。这部传述远野乡的故事,即便历经百年岁月,仍无半点褪色。正因为处在这个时代,我期盼有更多的人读到它。愿广述其事,令平地人战栗。
    京极夏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