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极简世界史(从地球起源到人类的现在)

  • 定价: ¥45
  • ISBN:97875143585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96页
  • 作者:(英)乔治·威尔斯...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极简世界史(从地球起源到人类的现在)》内容十分精练突出、知识含量丰富,从人类文明的开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将主要的历史事件概括性地陈述出来。作者乔治·威尔斯用独到的手法叙述了古代埃及、古代希腊罗马、欧洲文艺复兴、宗教改革、法国大革命等重大历史事件,并涉及儒家、道家等东方文化。本书最大的亮点是摆脱了民族主义、欧洲中心论的偏颇,它关注整个人类文明的历史遗产,其中包含了文化、思想、宗教、艺术、哲学等人类历史进程中有价值的东西。

内容提要

  

    《极简世界史(从地球起源到人类的现在)》是英国著名作家乔治·威尔斯撰述的一部世界历史,被称为“通俗世界史的扛鼎之作”。在这本书中,作者以无比开阔的视野、轻快简洁的笔调,将物种起源以来的人类历史有条不紊地展现出来,写作角度不拘泥考据,给读者提供一个宏伟、宽广的视野,不仅是一部历史著作,也是一部优秀的科普读物。
    它的内容精练突出,知识含量丰富,从人类文明的开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将主要历史事件概括性地陈述出来。作者用独到的手法叙述了古代埃及、古代希腊和罗马、欧洲文艺复兴、宗教改革、法国大革命等重大历史事件,并涉及儒家道家等东方文化。本书最大的亮点是摆脱了民族主义、欧洲中心论的偏颇,它关注整个人类文明的历史遗产,其中包含了文化、思想、艺术、哲学等人类历史进程中有价值的东西。《极简世界史》的每一处讲述,都渗透着作者对广阔宇宙、生命价值的赞叹。

作者简介

    乔治·威尔斯(Herbert George Wells,1866-1946),英国著名小说家,尤以科幻小说创作闻名于世。1895年出版《时间机器》一举成名,随后又发表了《莫洛博士岛》、《隐身人》、《星际战争》等多部科幻小说。他还是一位社会改革家和预言家,曾是费边社的重要成员,会晤过罗斯福和斯大林,撰写了《基普斯》、《托诺-邦盖》、《波里先生和他的历史》、《勃列林先生看穿了他》、《恩惠》、《预测》、《世界史纲》等大量关注现实,思考未来的作品。

目录

第一章  空间中的地球
第二章  时间中的地球
第三章  生物的产生
第四章  最初的鱼类
第五章  沼泽时期
第六章  早期的爬行动物
第七章  原始鸟类和哺乳动物
第八章  哺乳动物的发展期
第九章  猿人、类人猿、亚人
第十章  罗德西亚人、尼安德特人
第十一章  真正人类的产生
第十二章  早期人类的思想
第十三章  农耕时代
第十四章  新石器文化
第十五章  古埃及文明与文字的出现
第十六章  游牧民族登上历史舞台
第十七章  人类历史上最早的船舶和海员
第十八章  走进埃及、巴比伦和亚述
第十九章  雅利安人的原始生活
第二十章  巴比伦帝国进入衰退期
第二十一章  早期的犹太人
第二十二章  犹太的教士与先知
第二十三章  希腊文明
第二十四章  希波战争
第二十五章  繁荣昌盛的希腊帝国
第二十六章  亚历山大统治下的帝国
第二十七章  亚历山大城的科学
第二十八章  佛祖乔达摩
第二十九章  佛教与阿育王
第三十章  中国的两位伟大导师
第三十一章  罗马帝国的出现
第三十二章  罗马帝国和迦太基
第三十三章  崛起的罗马帝国
第三十四章  罗马和中国
第三十五章  罗马早期的平民生活
第三十六章  神圣罗马帝国的宗教
第三十七章  耶稣与基督教
第三十八章  基督教的发展
第三十九章  蛮族入侵,罗马帝国的瓦解
第四十章  匈奴人,西罗马帝国的崩溃
第四十一章  萨桑帝国和拜占庭帝国的发展
第四十二章  中国的隋唐时代
第四十三章  穆罕默德和伊斯兰教
第四十四章  阿拉伯的文明
第四十五章  拉丁语基督教的发展
第四十六章  十字军东征与教皇
第四十七章  教皇的弊端和教会的分裂
第四十八章  蒙古人的兴起和武力
第四十九章  欧洲人的理性复苏
第五十章  拉丁教会进行改革
第五十一章  皇帝查理五世的一生
第五十二章  欧洲对新的治国政策的探索
第五十三章  欧洲新帝国的扩张
第五十四章  美国独立战争
第五十五章  法国革命和君主制的复辟
第五十六章  欧洲不稳定的和平
第五十七章  科学得到进一步发展
第五十八章  工业革命
第五十九章  现代政治与社会思想的进程
第六十章  美国势力的不断增大
第六十一章  德国的复苏与对欧洲的控制
第六十二章  进入轮船、铁路时代的新海外帝国
第六十三章  对亚洲的掠夺和日本的复兴
第六十四章英帝国统治下的和平
第六十五章  军备阶段与世界大战的爆发
第六十六章  俄国的十月革命
第六十七章  全世界重建政治经济秩序
附录:世界大事年表

前言

  

    《极简世界史》是英国著名作家乔治·威尔斯撰述的一部世界历史,它被称为“通俗世界史的扛鼎之作”,它像小说一样好看、迷人,一定会让你忍不住一口气读完。威尔斯一生创作过许多作品,涉及文学、科学、历史、社会、政治、哲学等多个领域,《极简世界史》作为他的代表作之一,被公认为是世界历史书籍的经典著作。在这本书中,作者以无比开阔的视野、轻快简洁的笔调,将物种起源以来的人类历史有条不紊地展现出来,他的写作角度不拘泥于考据,给读者提供一个宏伟、宽广的视野,不仅是一部历史著作,也是一部优秀的科普读物。
    历史的写法有很多种,我们经常看到的是那种枯燥史料的堆砌,抑或是老生常谈的剖析;或者按照时间的发展顺序写成的历史,看不到独到的见解,也毫无灵感的进发……历史学家都好像是从远古走来的老学究,带给我们的是满满沉闷无趣的印象。然而乔治·威尔斯的书不是这样,他写的历史独具特色。
    从《极简世界史》中,我们能看到在古老而遥远的时代旅程中,人类历史慢慢浮现出来。起初它如同婴儿蹒跚学步,步伐缓慢,站立不稳,随着历史年代越来越近,婴儿长大成人,步履沉稳坚实,历史时空的故事也更加完整,扣人心弦。《极简世界史》顾名思义,并不具备长篇大论记述历史事件的特点,但是,它的内容十分精练突出、知识含量丰富,从人类文明的开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将主要的历史事件概括性地陈述出来。作者用独到的手法叙述了古代埃及、古代希腊罗马、欧洲文艺复兴、宗教改革、法国大革命等重大历史事件,并涉及儒家、道家等东方文化。而本书最大的亮点是摆脱了民族主义、欧洲中心论的偏颇,它关注整个人类文明的历史遗产,其中包含了文化、思想、宗教、艺术、哲学等人类历史进程中有价值的东西。《极简世界史》的每一处讲述,都渗透着作者对广阔宇宙、生命价值的赞叹。
    本书是威尔斯《极简世界史》的重译本,相较于其他版本,也有其全新的特点:
    第一,以最大努力还原作者对历史的客观描述,凸显书中独到的见解和新鲜的灵感,将威尔斯撰写世界史的立意和观点展示出来。尤其是威尔斯另辟蹊径的历史研究法,以及他将历史、宗教、哲学等问题融会贯通的自由的世界观,本书译者将这些特色原汁原味地呈现给读者。
    第二,对原文出现的引文进行严格的核对,《极简世界史》中引用了很多《圣经》的内容,本书会跟《圣经》原文进行翻译核对,并尊重宗教名词的严谨性,避免错译和含混不清的情况出现。
    第三,本书译文遵照威尔斯创作的一贯风格,用词准确,脉络清晰、笔触鲜明、通俗易懂,使人读来饶有趣味。不仅向读者展示一个较为清晰的历史发展脉络,也讲述了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世界历史,在给读者带来丰富的知识的同时,还力图打造出一本人人都能看懂的《极简世界史》,让每一位读者都喜爱世界历史。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威尔斯的《极简世界史》无疑是我们了解人类过去的一条路径,它如同一座闪亮的灯塔,为人类的现在与未来提供借鉴的方向,《极简世界史》回顾历史,讲述历史,而这本著作中的精神财富,也必然随着历史一直流传下去。
    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