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老舍经典三部(共3册)

  • 定价: ¥75
  • ISBN:978750639304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777页
  • 作者:老舍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老舍的文学语言通俗简易、朴实无华、幽默诙谐,具有浓郁的北京韵味。老舍一生勤奋笔耕创作甚丰,著有长篇小说《小坡的生日》《猫城记》《牛天赐传》《骆驼祥子》《赵子曰》《老张的哲学》《四世同堂》《二马》等,中篇小说《月牙儿》《我这一辈子》,短篇小说集《赶集》《樱海集》《蛤藻集》等。《老舍经典三部(共3册)》包括《骆驼祥子》、《茶馆》、《月牙儿》三本。

内容提要

  

    老舍著的《老舍经典三部(共3册)》介绍:
    《骆驼祥子》:老舍长篇小说代表作。小说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以人力车夫祥子的坎坷悲惨生活遭遇为主要情节,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控诉了统治阶级对劳动者的剥削、压迫,表达了作者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
    《茶馆》:本书是“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的代表作之一,是中国话剧史上的经典。剧中故事全部发生在一个茶馆里。茶馆里人来人往,会聚了各色人物、三教九流,一个大茶馆就是一个小社会。老舍先生抓住了这个场景的特点,将半个世纪的时间跨度,六七十个主、次人物高度浓缩在茶馆之中,展现了清末戊戌政变失败后、民国初年北洋军阀割据时期、国民党政权覆灭前夕三个时代的生活场景,概括了中国社会各阶层、几咱势力的尖锐对立和冲突,揭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中国的历史命运。
    《月牙儿》收录了老舍最为知名的《月牙儿》《魂断枪》等短篇小说,力求全面展现老舍京味小说的韵味。老舍的短篇小说语言俗白精致,雅俗共赏,字里行间无不闪现着他的幽默才华:把“想得深”的思想内容,用“说得俏”的语言表达出来,含蓄隽永,充满浓郁的幽默色彩。
    本书另收录老舍经典代表作《龙须沟》《我这一辈子》。

媒体推荐

    据我接触到的世界文学情报,全世界得到公认的中国新文学家也只有沈从文与老舍。
    ——朱光潜
    我发现老舍小说中的深度、激情和幽默都是世界性的、超越国界的。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月牙儿》
月牙儿
柳家大院
也是三角
断魂枪
上任

微神
阳光
老字号
小铃儿
黑白李
“火”车
马裤先生
柳屯的
抱孙
善人
开市大吉
大悲寺外
歪毛儿
不成问题的问题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我怎样写《骆驼祥子》
《茶馆》
茶馆
人物表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附录
答复有关《茶馆》的几个问题
龙须沟
人物表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龙须沟》写作经过
《龙须沟》的人物
我这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