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新名字的故事/那不勒斯四部曲

  • 定价: ¥59
  • ISBN:97870201252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484页
  • 作者:(意大利)埃莱娜·...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埃莱娜·费兰特著陈英译的《新名字的故事/那不勒斯四部曲》为长篇小说,是那不勒斯四部曲的第二部,讲述了莉拉和埃莱娜的青年时代。莉拉发现自己的婚姻生活和丈夫的真实性格并不是自己所想象,同时又尽己所能帮助埃莱娜学习,希望后者离开这个落后的社区。久未有身孕的莉拉带着埃莱娜去海边度假,她们在那里邂逅了尼诺,而那个夏天改变了所有人的一生……第一次发现生活真相的埃莱娜成功考入了比萨师范学院,出版了自己的小说;她和莉拉的生活看似相差万里,但仍然紧密相连。

内容提要

  

    埃莱娜·费兰特著陈英译的《新名字的故事/那不勒斯四部曲》是埃莱娜·费兰特的“那不勒斯四部曲”的第二部,描述了埃莱娜和莉拉的青年时代。在她们的人生以最快的速度急遽分化的那些年里,她们共同体验了爱、失去、困惑、挣扎、嫉妒和隐蔽的破坏。
    莉拉在结婚当天就发现婚姻根本不是她想象的那样,她的初夜几乎是一场强奸。她带着一种强大的破坏欲介入了斯特凡诺的家族生意,似乎成为了她和埃莱娜小时候都想成为的那种女人。久未有身孕的莉拉,和埃莱娜去海边度假休养。而在伊斯基亚岛的那个夏天,改变了所有人的一生……
    出于对莉拉所拥有的爱情的愤怒,“我”(埃莱娜)奋力摆脱这个破败、充满暴力和宿仇的街区。“我”成了街区的首位大学生,并和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的男孩订婚,甚至出版了首本小说。“我”以胜利者的形象回到那不勒斯,却发现告别了丑陋婚姻的莉拉,在一家肉食加工厂备受屈辱地打工。
    当“我”发现自己的小说,其实完全窃取了莉拉交托给“我”的秘密笔记本里那些独特的力量和灵感,“我”被迫面临一个极度痛苦的问题:“我”和莉拉,到底谁离开了,又是谁留下了?

媒体推荐

    无论是生活还是小说中,一段友谊里,更强大、性格更丰富的那个人会让软弱的那个人的形象变得模糊。但是在埃莱娜和莉拉的关系中,处于弱势的埃莱娜,从自身的从属位置中获得了某种才智——那让莉拉失去了方向,心晕目眩。这种过程很难描述,但也正是这一点让我着迷。可以这么说:在莉拉和埃莱娜的生命中,有很多事件显示了一个人如何从另一人身上汲取力量。但要记住这一点:这不仅表现在她们帮助彼此的层面上,同样也体现为她们互相洗劫,从对方身上窃取情感和知识,消耗对方的力量。
    ——埃莱娜?费兰特答意大利《晚邮报》采访(2011)
    关于女性友谊和命运的意大利史诗……在荷马和奥维德之后,我们di一次有了一个女性史诗作者。
    ——《大西洋月刊》
    费兰特的行文如此清澈,她的叙述如此率真,摄人心魄,引人入胜。——《经济学人》
    对于费兰特而言,小说的首要目的,就是搅动那些感染的、敞开的伤口,捅开它,让你意识到自己的伤口在哪里,这伤口又从何而来。
    ——《洛杉矶书评》
    埃莱娜必须挣脱她从小要面对的那些令人难以忍受的价值,抵抗世俗意义上的成功的诱惑,并从莉拉身上获得知识和力量,却又不能被她压倒……现代小说中对友谊丰富的描写。
    ——NPR
    每个人都应该看有埃莱娜·费兰特署名的任何文字。
    ——《波士顿环球报》

目录

人物表(含第一本书的故事介绍)
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