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中国禅宗史(英汉对照)

  • 定价: ¥45
  • ISBN:97875135847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语教研
  • 页数:237页
  • 作者:(美)顾毓琇|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禅宗史》叙述了中国禅宗发展简史,是顾毓琇(一樵)先生用英文所著《禅史》的第一部分。顾毓琇先生曾著《禅宗师承记》(中国部分),内容甚为详尽。不过是以古汉语写成,现今广大读者不易看懂。本书取材于该书中的精华部分,内容十分简明扼要,叙述清楚易懂,更适合于一般读者。书末还附有顾先生多年来从中国各地精心收集到的禅宗传承世系表等有关资料,很有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顾毓琇(1902—2002),字一樵,生于江苏无锡,科学家、教育家、诗人、音乐家。1923年毕业于清华学校,后赴美国留学深造,获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回国后历任中央大学工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工学院院长、国民政府教育部政务次长、中央大学校长、上海市教育局局长、政治大学校长等,在此期间,还兼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1950年赴美,历任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1972年荣获IEEE兰姆金奖。
    主张文理并重、理工并重,兼好文艺,出版多部小说、戏剧、诗词、音乐等领域著作,曾获得“国际桂冠诗人”称号。对宗教颇有研究,佛学造诣精深。

目录

前言
译者说明
致谢
序言
壹 从初祖达摩到弘忍
贰 六祖及其众弟子
叁 南岳系和沩仰宗
肆 临济宗
伍 黄龙和杨岐两宗派
陆 青原系
柒 曹洞宗
捌 云门宗和法眼宗
参考文献
附表十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