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春天带一只狗去郊游

  • 定价: ¥35
  • ISBN:97872211149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贵州人民
  • 页数:278页
  • 作者:编者:读者原创版...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读者原创版杂志社主编的《春天带一只狗去郊游》内容包括:清喜、但求小清新、文艺的成本、自在、读书小感、芳邻咖啡馆、何处风过蔷薇、花小友、把夏天清凉地打碎、给暗夜一管口红、品质生活、老马、色彩的旋转和燃烧、草木有本心、择一城而终老、清欢、夏天的味道、母女之间的谍战、每一个爸爸都有一个木朵、老爸的生财之道、奶奶的私房钱、为人父母,各有各的不放手、月老还有南瓜藤、放下那块萨其马等。

内容提要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清晨出门,你是否感受到那一缕阳光的温度?步履匆匆的你,是否注意到路边的野花已然绽放,柳叶早已挂满枝头?城市的喧嚣,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琐碎……你可知,城外田野,燕子归巢,青草芳菲,繁星满天。“年年负却花期!过春时,只合安排愁绪送春归。”我们总是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却忘记了是自己没有停下脚步,感受春色。
    带上读者原创版杂志社主编的《春天带一只狗去郊游》,寻一个天朗气清的日子,放下一切烦恼,带上家人和宠物,走出去,看看这耀眼的景色。生活不只是繁忙的工作,还有家的欢乐啊。

目录

何处风过蔷薇
清喜
但求小清新
文艺的成本
自在
读书小感
芳邻咖啡馆
何处风过蔷薇
花小友
把夏天清凉地打碎
品质生活
给暗夜一管口红
品质生活
老马
色彩的旋转和燃烧
草木有本心
择一城而终老
清欢
夏天的味道
月老还有南瓜藤
母女之间的谍战
每一个爸爸都有一个木朵
老爸的生财之道
奶奶的私房钱
为人父母,各有各的不放手
月老还有南瓜藤
放下那块萨其马
窃书记
家门口的那只大猫
美好永不消逝
梦想去远方
火车,火车,带着我去吧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美好永不消逝
陪着女儿去南极
天使的美意
人生孤独似云月
寻回探索世界的乐趣
辞职弃学去旅行
两辈子一起活
远处的风景
太过喧嚣的孤独
有一个地方
铁轨上的记忆
穿冲锋衣的宅男宅女
远处的风景
城市的海
说走难走的旅行
秋日私语
远行
越简单,越美好
远行
满当当的西安
武汉的市井
燃烧吧,小宇宙
奥地利的“音乐之声”
巴厘岛“义工旅行”
异域中式胃
行走是最好的阅读
行走是最好的阅读
黔东南,时光
朝圣者的背影
陌生的感动
水碗倒映整个天空
海口的慢
云下的日子一—厦门
世界那么大,我想在路上
人在囿途
人在囵途
去英国旅行的妈妈
别吐,都咽回去
在印度看病
你真是中国人吗
你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
特立尼达:时间在此停驻
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没有大人的Party
那些被我玩过的古迹

前言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我经常被问到一个问题——“你喜欢的生活方式是什么?”
    怎么说呢?多年来,我遵循一个习惯——每天清晨坐在办公室(不坐班时,在家中书房)列单子,今天我要完成什么,我的目标是什么……晚上睡觉前,我会将单子再看一遍,只有上面列着的事情一件件都完成了,才能安然入睡,否则总会有些愧疚。
    我的习惯基于我常问自己: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这种抽象的生活状态由哪些具体的事物构成;我如何得到它们,分解在每年、每月、每天,我该怎么做。
    我想要的,常随年纪、人生阶段的不同而改变,但习惯不改,方向一致,我坚信在精确的计划中,自己能过得安心、舒适、笃定。
    我还被不断索要答案。
    大多数人讲述他们的故事,末了,总是问一句:“如果你是我,会如何改变?”
    提问者常描述一种自己想要的生活,比如辞职去旅行,在洱海边流浪;比如闭门谢客,在家习画。还有一位朋友在我的签售现场,带着神往的表情说:“我最想在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悠然自得,以码字为生,但是想而不得。”
    面对这样的提问,我通常认为他们根本不需要答案。
    想要就去做,做就要有计划,有了计划就立马行动。但现在,他们的时间大多浪费在神往、抱怨、倾诉和思考“为什么想而不得”上。
    所以,我从耐心倾听,到直言不讳。
    “如果要旅游,你得先有假期,还要有财力,再做好旅游的准备。如果是买田置地,你要有周密的安排,仔细考量,还要懂园艺,起码请个会园艺的师傅。”
    “吹笛到天明,首先你得会吹笛子吧?如果播放笛声,你有好的音箱吗?你还要具备基本的审美能力——好的笛声你懂得欣赏吗?”
    “所有不想为之吃苦的理想都是耍流氓。以写作为例,你做好被退稿的准备了吗?如果你怀孕7个月仍要通宵赶稿,你能接受吗?”
    “你有具体的计划吗?”
    “每个阶段性的目标有时间节点吗?”
    “你能及时调整计划和心态吗?”
    其实我想说的是——喜欢一种生活方式,你要有实现它的能力,即实现目标的耐力和执行力。如果什么都没准备好,就不要叹息想而不能了。
    其实,所有的思考,结论只有一个:过你想要的生活,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你心中要有切实的计划,并有能力将计划逐一实现。
    ◎林特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