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丑妞儿马丽(修订版)/保冬妮成长小说馆

  • 定价: ¥30
  • ISBN:97872291201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137页
  • 作者:保冬妮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保冬妮编著的《丑妞儿马丽》是作家为少年儿童做过15年心理咨询期间,得到的故事素材。那时,她最常碰到的女孩子的心理问题就是:我长的不美,我很自卑。难道有这样多的女孩子对自己与生俱来的模样不自信吗?到底什么是美丽?什么是丑陋?我们的妈妈难道没有告诉过自己的女儿吗?如果妈妈们疏忽了,那么写一本故事给小小女生,让小丑妞的经历去感染孩子,或许比妈妈的说教更有力量。于是,这本小说15年前在香港出版后,在大陆多次再版,引起女孩子的超级喜欢。作者通过非常有趣的故事,告诉女孩子们:美,并非要有一张明星脸;那些或许有着一副好相貌的人,我们还并不一定喜欢。这是因为,好看不仅仅因为相貌无缺,还要具备更多的人格魅力。

内容提要

  

    你是否也为外表苦恼过?
    马丽可是一个长相平平的女孩喔。她的外号叫“丑妞儿”可后来却成了人见人爱的“花仙子”,她莫非有独门秘籍?
    幽默的语言和鲜活的故事告诉女孩子们:美,并非要有一张明星脸;个性和魅力才会使你发光。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长相平庸,但他们却因独特的人格魅力而与众不同。
    保冬妮编著的《丑妞儿马丽(修订版)》通过一个长相平庸的小女孩的生活故事,用幽默的语言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的趣味生活。

作者简介

    保冬妮,1961年生于北京,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资深编审,心理咨询师。
    出版童话著作和图画书百部以上,作品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冰心文学奖、冰心图书奖,也曾多次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书目和“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多部作品的版权输出国外。

目录

开头的故事:三年级二班来了个马丽
第二个故事:马丽,丑妞儿
第三个故事:一心想做美妞儿
第四个故事:谁该得蝈蝈儿笼子
第五个故事:演电影的机会
第六个故事:小刺猬变鬼了
第七个故事:雪人蛋糕和雪人冰激凌
第八个故事:校长也没想到
第九个故事:四个人的夏令营
最后的故事:人人都是一朵花
后来又有了故事一:六年级的心事
后来又有了故事二:谁爱娇气
后来又有了故事三:给猫咪找新家
后来又有了故事四:老师的结婚礼物
后来又有了故事五:我们永远是最好的

前言

  

    阳光总是美的
    在我为少年儿童做过的15年心理咨询期间,最常碰到的女孩子的心理问题就是:我长得不美,我很自卑。我最初简直不信,难道有这样多的女孩子对自己与生俱来的模样不自信吗?到底什么是美丽?什么是丑陋?我们的妈妈难道没有告诉过自己的女儿吗?如果妈妈们疏忽了,那么写一本故事给小小女生,让小丑妞的经历去感染孩子,或许比妈妈的说教更有力量。
    于是,在书中小丑妞的身上,你会看到:阳光一点,就很美。微笑一下,就很美。干净一生,就很美。善良一世,就很美。美,并非要有一张明星脸;那些或许有着一副好相貌的人,我们还并不一定喜欢。这是因为,好看不仅仅因为相貌无缺,还要具备更多的人格魅力。可是,很多小女生不明白这个道理,她们甚至给我来信说:爸爸妈妈不喜欢我,学习不好,人际关系差都是因为自己的长相不美。
    这会是真的吗?
    结果和孩子们认为的是不一样的。孩子们错在了心态,而非相貌不美。学习差和人际关系差是因为自卑,所以封闭了自己的心灵;不敢阳光灿烂地打开内心,让快乐和信心进入我们的身心。爸爸妈妈的不喜欢,更是爸爸妈妈的问题,不该由孩子来负担。
    美,确实是一个很叫女生纠结的大问题。不仅仅是小小女生为此痛苦,就是成年女性也是备受潮流的左右。城市中那么多的美容整形医院,足以证明不满意自己相貌的女生实在太多了。这些不自信的女生并非丑陋,而是没有一颗自强的心。如果妈妈没有把自己正确的审美观传达给女儿,那么小小女生一定会缺乏人生自信,在生活中懦弱地叹息。
    打开书,你会结识另一类女生,她们是乐观派,每个人其实在生活中总能遇到胖猫咪咪那样的快乐女生,她们的相貌和身材都有缺陷,但是乐观而开朗的性格人见人爱。快乐是由心生的,不是脸长的。那么,我们要做一个美丽的女生,就要去修炼一颗心灵。
    这本书从在香港出版,到一而再、再而三地由大陆不同的出版社再皈,说明了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美丽都是小女生最喜欢的圣经。这次的这个版本,是最美丽、最叫女生爱不释手的一个版本。
    或许,你可以跟随小丑妞马丽的步伐,一点点去建立自己的美丽信仰。
    如果你也是一个备受外号折磨的非美女同学,一定要结识你的虚拟死党——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