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地球科学

大海为什么看起来是平的/美国科学问答

  • 定价: ¥25
  • ISBN:97875439723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文献
  • 页数:161页
  • 作者:(美)托马斯·E.斯...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对多数人来说,海洋壮美而令人敬畏,有时候能要人命,同时也难以理解。海洋对人类来说,充满未知的原因也许很明显:除非潜入水底,我们看不到水下的情况,而且由于生理结构的现实,人类没法潜得很深很远。我们只能接触和探索庞大水体的边缘部分,而且就目前来说,人类只能闯入相对有限的深度。如许多人所说的那样,地球海洋深处的世界,对人类来说不啻于一个外星球。
    托马斯·E.斯瓦尼、帕特丽夏·巴尼斯-斯瓦尼著,曹蕾、侯新鹏译的《大海为什么看起来是平的/美国科学问答》这本书,正是着眼于这种陌生感,来填补读者对世界最重要部分的认识空白。本书的内容回答了关于海洋的最常见问题,涉及从海岸到大洋的各种特征和生命。在书中,我们探讨了海洋的物理属性、海洋生物等诸多问题。

内容提要

  

    自1994年出版以来,本套图书多次修订重印,深受美国读者喜爱,是美国家庭必备图书。丛书的魅力来自于采用通俗易懂的问答形式,通过有趣的事实和精彩的花絮来解答人们感兴趣的各种问题。
    正如许多人所说的那样,地球海洋深处的世界,对人类来说不啻于一个外星球。
    托马斯·E.斯瓦尼、帕特丽夏·巴尼斯-斯瓦尼著,曹蕾、侯新鹏译的《大海为什么看起来是平的/美国科学问答》这本书,正是着眼于这种陌生感,来填补读者对世界最重要部分的认识空白。本书回答了关于海洋的最常见问题,涉及从海岸、大洋到洋底的物理属性与各种特征。

目录

前言
一  海洋基础知识
  海水
  海平面
  比较大洋与大海
  海洋中的热与冷
二  理解海洋
  海洋与大气的互动
  海洋上的天气
  潮汐
  波浪
  洋流
  其他海洋现象
三  海岸
  海岸定义
  海岸特性
  海滨的定义
  海滨的波浪和海流
四  越过海岸
  陆缘边沿
  礁石
  礁岛和大陆岛
五  洋底
  大陆漂移和板块构造
  脊和裂谷
  海底火山和地震
  海底的其他特征
译者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