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溪流的歌/那些年那些老童话

  • 定价: ¥19
  • ISBN:97875350695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燕
  • 页数:159页
  • 作者:严文井|绘画:韩伍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和《蚯蚓和蜜蜂的故事》这两篇童话,是严文井创作进展的标志,在当时的小读者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后一篇还获得1954年全国儿童文学创作二等奖。书中的中篇童话《“下次开船”港》发表于1957年,这部作品生动风趣,构思巧妙,教会儿童热爱生活、珍惜时间,被誉为童话园地里一朵“绽开的鲜花”。
    《小溪流的歌》选自儿童文学大师——严文井最具代表性的十一个童话故事,是童话故事中的精品之作;故事角度各异,从不同的方面引导孩子,全面塑造孩子的美好心灵。

内容提要

  

    严文井的作品以童话和寓言的影响最大,他笔下的童话故事蕴含哲理,富有诗意,被誉为“一种献给儿童的特殊的诗体”。《小溪流的歌》中收录了严文井的许多经典作品,包括《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蚯蚓和蜜蜂的故事》《“下次开船”港》等。

作者简介

    严文井(1915-2005),原名严文锦,湖北武昌人,著名散文作家、儿童文学作家。1932年开始创造,著有长篇小说《一个人的烦恼》,散文集《山寺暮》。
    出有多种童话集:《南南和胡子伯伯》《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严文井童话选》等。其中,《小溪流的歌/打动孩子心灵的中国经典》被多次选入不同版本教材,《蚯蚓和蜜蜂的故事》获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奖,《“歪脑袋”木头桩》等篇则是小学生推荐阅读内容。

目录

小溪流的歌
三只蚊子和一个阴影
大卡车上的几粒尘土
尘土的“独立思考”
会摇尾巴的狼
向日葵和石头
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
蚯蚓和蜜蜂的故事
小花公鸡
三只骄傲的小猫
“下次开船”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