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稻草人/那些年那些老童话

  • 定价: ¥20
  • ISBN:978753506950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燕
  • 页数:16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叶圣陶童话是我国现代儿童文学经典宝库中的珍品,在海内外享有很高声誉,不少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课本,影响了几代人;叶圣陶的童话虽然写于20世纪上半叶,但集中反映了当时的时代脉搏以及少年儿童和作家在那个时代的生活、理想和追求,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价值。《稻草人》是他的童话作品集。

内容提要

  

    叶圣陶童话创作于上个世纪的二十年代、三十年代,隔着久远年代看去,依然富于精典的永恒魅力。文字平实朴素,描摹刻画细致传神,在花草、鸟兽乃至蚕和蚂蚁的身上看出人生真谛。《稻草人》是他的童话作品集,收录了《小白船》、《一粒种子》、《玫瑰和金鱼》、《瞎子和聋子》等23篇作品。

目录

小白船
傻子
燕子
一粒种子
富翁
眼泪
画眉
玫瑰和金鱼
花园外
祥哥的胡琴
瞎子和聋子
跛乞丐
快乐的人
旅行家
稻草人
牧羊儿
聪明的野牛
古代英雄的石像
皇帝的新衣
书的夜话
蚕和蚂蚁
熊夫人幼稚园
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