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鲤鱼跳龙门/那些年那些老童话

  • 定价: ¥19
  • ISBN:97875350695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燕
  • 页数:159页
  • 作者:金近|绘画:郜珍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近的作品并不陌生。《红鬼脸壳》、《黑心魔术家》、《“好”人国》、《黄气球》、《老鼠和万花筒》、《秋风姐姐》、《谢谢小花猫》、《小鲤鱼跳龙门》,还有好多好多,在金近笔下,无论猫咪、老鼠、小白鹅,还是萝卜,月季,白菊花,既葆有动植物本身的习性,又都以小朋友的童稚本性为故事扮演各自的角色。在生活里,儿童眼中,万物都有灵性,他们跟动植物天然亲近。因而,童话成为家长和老师跟孩子们心灵沟通的渠道。如果把文学佳作比喻为传播真善美的雨露春风,那么金近童话精品则正如冰心为他题词所表述的:“你为小苗洒上泉水”。《小鲤鱼跳龙门》便是他创作的童话作品集。

内容提要

  

    金近童话里的小动物和各种各样的生物,其实都是作为艺术创造核心的人物。其中,最鲜活的形象,是领头的“金色小鲤鱼”。他有理想,有智慧,有魄力。游到桥前,就跳过去,向往龙门,勇敢追求。正是在他的带动下,小鲤鱼们不畏险阻,齐心协力,跳过龙门,来到了夜明珠闪烁的美好地方。这篇童话从头到尾体现美:人美,心美,情美,景美,是美的集锦。动画片《小鲤鱼跳龙门》能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理所当然,名至实归。
    《小鲤鱼跳龙门》便收录了这篇童话,还收录了另外的20篇童话作品,适合正在上小学的孩子阅读,不过,家长们可能也会从中发现自己小时候特别喜欢的故事哦!

作者简介

    金近(1915-1989),原名金知温。浙江上虞人。幼年时他历尽辛酸,但刻苦自学,后走上文学创作的道路。1937年发表了第一篇童话《老鹰鹞的起落》。抗日战争爆发后,先后做过教员、编辑、记者和英文翻译。1944年至1946年在上海《文汇报》的《社会百态》专栏上,他连续发表了杂文、小品几十篇,揭露旧社会的丑恶与黑暗。1947年,出版童话《红鬼脸壳》。1950年,由他编剧的动画片《谢谢小花猫》拍摄完成。20世纪50年代,金近出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组副组长,并发表了许多深受儿童欢迎的童话和诗歌,如《春姑娘和雪爷爷》《新年的前夜》《小鲤鱼跳龙门》等。1977年至1987年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发表童话作品《春风吹来的童话》《爱听童话的仙鹤》《金近童话集》《大毛和小快腿》《最受欢迎的小猫》《哈哈笑的小喜鹊》等。这些作品无不受到小读者的欢迎,有的还被译成外文流传国外。金近的作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使他们得到真善美的熏陶。

目录

黑心魔术家
红鬼脸壳
月季花和雪人
小鲤鱼跳龙门
小鸭子学游水
骄傲的大公鸡
狐狸打猎人的故事
狐狸送葡萄
小猫钓鱼
“好”人国
蝴蝶有一面小镜子
爱说假话的猴子
凤凰的秘密
看门的大黑狗
黄鱼和盘子
黄气球
刁狐狸和傻狐狸
老鹰鹞的起落
公鸡和凤
獾子偷西瓜
住鸽窝的小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