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猪八戒吃西瓜/那些年那些老童话

  • 定价: ¥19
  • ISBN:97875350695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燕
  • 页数:159页
  • 作者:包蕾|绘画:詹同//...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包蕾是我国著名的童话作家,《猪八戒吃西瓜》收集了包蕾先生的有代表性的十篇童话。《火萤与金鱼》歌颂了高尚纯洁的友谊;《鹦哥学人话》教育孩子们要勤于用脑;《好宝上学记》塑造了一个顽皮、正直、可爱的机器人形象……《小金鱼拔牙齿》、《理发的故事》、《小猫回家》、《三个和尚》、《小山羊历险记》等,都写得很生动。作者的童话或优美静谧,或妙趣横生,或轻快活泼,使小朋友通过这些奇丽的童话故事受到美好思想的熏陶。

内容提要

  

    了解已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包蕾是从他的童话《猪八戒吃西瓜》开始的。这是一个让人过目难忘的经典故事。故事里的猪八戒偷奸耍滑、好吃懒做,却也不失憨直可爱、愚笨拙朴的本色。炎炎烈日下,面对美味的西瓜,这个呆子虽有心顾念师父、兄弟之情,无奈抵不住自私嘴馋、夯笨偏狭的本性,最终将四份西瓜如数独吞,最终招致了大师兄孙悟空的戏弄、惩罚,由此上演了一幕可气、可笑、可鄙、可叹的生活喜剧。通观整个故事,应该说,除却情节的趣味,以及人物之间的反差对比,故事里的猪八戒完全是一副贪嘴孩童的形象。作家忠实于古典名著《西游记》原作的人物逻辑,没有将猪八戒这个在民间家喻户晓的反面形象简单化、脸谱化,而是通过一系列情节和细节的合乎逻辑的推演,赋予猪八戒更加丰富的个性内涵。同时运用合理的想像改造,强化并发展了原作的游戏精神,从而让这个愚不可及而又憨态可掬的人物形象迸发出更加夺目的艺术光辉。本书还收录了他其他的作品,如《小金鱼拔牙齿》、《理发的故事》、《鹦哥学人话》等。

作者简介

    包蕾,现代剧作家、童话作家、儿童文学家。 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四届理事、少年儿童出版社编辑部主任。中学时代曾自编自演过独幕剧、话剧。建国后,历任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编辑部主任、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编剧。195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包蕾童话选》、美术片剧本《金色的海螺》、剧本《三人行》。其中《美丽的小金鱼》《猪八戒吃西瓜》《小兔子“我知道”》等已改编成美术电影。1962年根据阮章兢的童话改编的剪纸片《金色的海螺》,在亚非电影节获卢蒙巴奖。1980年“六一”前夕,荣获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奖荣誉奖。

目录

猪八戒吃西瓜
猪八戒探山
猪八戒学本领
猪八戒回家
小金鱼拔牙齿
理发的故事
鹦哥学人话
小兔子“我知道”
小猫回家
能说会道的狐狸
火萤与金鱼
“假如我是武松”
三个和尚
小山羊历险记
好宝上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