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分答(1分钟让你的知识变现)

  • 定价: ¥42
  • ISBN:97875502995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63页
  • 作者:秋叶//林公子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秋叶、林公子著的《分答(1分钟让你的知识变现)》从开始玩分答,到开通分答的步骤,以及后续再分答提问的技巧和一个高质量的回答。看完本书,你将学到如何像分答一样高效运营,将学到用高效提问的思维和技巧和迅速回复好答案的“密码”。普通人通过阅读这本书,能看到知识经济发展的一些趋势。其实不管是哪个平台推出的问答服务,只要你消化了本书的提问和回答策略,都可以马上拥抱知识经济。

内容提要

  

    罗振宇说“分答”的诞生有两个重要意义:一是提问和回答的双方都应参与收入分配,二是内容收费是大势所趋。分答作为知识付费时代国内领先的付费语音问答平台,已实现“躺着赚钱”的高效运营。秋叶、林公子著的《分答(1分钟让你的知识变现)》详细分析了分答“学到知识赚到钱”的平台优势,讲述了开通分答的步骤,向知识大V提好问题的逻辑,回答一个好问题的秘诀,帮助你学会高效提问的思维和技巧,一分钟解答问题的逻辑,明确个人品牌的打造路径。

目录

1  知识变现,你开始玩了吗
  1.1 为什么能“躺着赚钱”
  1.2 知识付费平台爆红全网的背后是什么
  1.3 如何做到如此之快的传播
  1.4 为什么分答能够超越其他同类产品
  1.5 关于各种质疑声音,我们怎么看
  1.6 从分答到分答小讲
  1.7 知识经济意味着什么
2  如何从零到一开通账户
  2.1 他们为什么要开通账户
  2.2 四步教你马上开通账号
  2.3 如何让你的账号更吸引人
  2.4 为什么有人乐此不疲地提问
  2.5 有哪些值得借鉴的提问定价策略
  2.6 有哪些合理回复问题的策略
  2.7 如何获得更愉悦的使用体验
3  如何提出一个好问题
  3.1 如何找到最值得提问的人
  3.2 六招教你提出有质量的好问题
  3.3 五招教你提出别人愿意偷听的问题
  3.4 武超:在行人气小王子是如何玩转分答的
  3.5 王立登:疯狂向大V提问是什么体验
  3.6 苹果:为何我的提问能上精选推荐
4  如何在分答上做出高质量的回复
  4.1 好回复的三个标准
  4.2 有哪些好框架能帮我们一分钟快速回复问题
  4.3 如何高效准备一分钟的干货回复
  4.4 让你的回复更受欢迎
  4.5 如何让你的回复更吸引人
  4.6 如何让一个好回复得到传播
5  如何推广你的账户
  5.1 如何让别人知道你的账户
  5.2 如何将我的分答与微信公众号绑定
  5.3 重视运营和品牌推广带来的免费曝光机会
  5.4 强化和优质粉丝互动
  5.5 如何和优质答主互动
6  『憋大招』四十八天的背后是什么
  6.1 活跃用户到底是什么人
  6.2 为什么是专业人士而不是明星更适合
  6.3 “憋大招”归来后的变化
7  他们是如何玩转分答的
  7.1 访谈之萧秋水(职场)
  7.2 访谈之秋叶(职场)
  7.3 访谈之顾中一(健康)
  7.4 访谈之薛毅然(职场)
  7.5 访谈之邱晨(名人)
  7.6 访谈之女王C-cup(情感)

前言

  

    知识经济市场上。游戏规则向拥有知识的人转移
    我一直是分答坚定的支持者,最近分答拿到腾讯A+轮的融资,也说明了互联网巨头对分答前景的信心。
    分答是知识经济下冒出来的应用,有自己的游戏规则。
    知识经济和产品经济在运营逻辑上是根本不同的。
    销售产品的互联网平台,不管是天猫还是京东,运营逻辑都是给你足够多的选择,然后总有一款适合你。结果就是商家死磕广告,平台大卖流量,很多商家忙一年下来,发现都是在替平台打工。
    当产品不再稀缺,富裕起来的人就会选择优质的服务。而优质服务的提供者,不管是医生还是律师,是心理咨询师还是课程教练,他们统统有一个特点,就是短期内很难通过机器进行规模化的复制。
    在知识经济市场上,游戏规则向拥有知识的人转移。内容产生者自然要拥有一部分定价权。
    好的知识经济内容平台,其实只需要做一件事,就是把领域内最好的知识工作者都请到自己的平台上,提供最好的服务。
    拥有专业知识的人,很快就会发现,不是内容创业时代来临,而是消费升级了,越来越多的人需要知识服务。好的知识服务总是稀缺的,那么为好的知识服务付费,让自己拥有优先服务权,就成为新的消费习惯。
    对看到并抓住这一趋势的个人,赢是大概率的事件。
    请教牛人,让他们为自己答疑解惑
    为什么是分答首先抓住了知识经济的机会?
    我们遇到问题时,往往希望遇到一个明白人,能一针见血地点破我们的困惑。所以,在中国有句话叫“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自己苦苦不得其解的问题,在别人那里早就已经破解。
    请教牛人,让他们为自己答疑解惑,最好就是一句话点醒,这早就是植入我们文化深处的习惯。
    现在要做的事情是如何让大家愿意为提问而付费。
    当然有人愿意为知识提问而付费,但是在现阶段这样的人还很少,知识消费的习惯还需要培乔。
    所以,分答真正的高明之处是让提问的人把问题扩散到朋友圈,朋友圈的好友如果想偷听,就需要支付1元钱。这1元钱,提问者分一半,答题者分一半,这样就把提问者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
    最高明的是,分答抓住了微信红利。只要关注了分答的服务号,你的提问就会有收益。每晚10点,分答会在你的微信消息里显示你今日收入了多少,其实收入多少并不重要,每天有一点儿意外收入的惊喜感会让你欢喜。
    人一开心,就会用这个惊喜的收入继续提问或者偷听。只要有人提问,分笞答主就有动力回复,毕竟分答只需要用个人的碎片时间响应,而这些时间原来做不了专业的服务,但现在我们可以提供微服务了。
    就这样,分答打通了流量循环。能形成自带流量循环的互联网产品是不多的,腾讯公司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投资分答对分答最大的意义不是钱,而是微信生态系统接纳了分答,同时解除了分答发展上的最大隐忧。
    聚合牛人,服务牛人,做知识经济的支付宝
    那模仿分答模式有机会吗?我认为绝大部分跟风平台没有机会。
    不如先看一组2016年的数据:
    5月14日,知乎Live上线;
    5月15日,分答正式上线;
    6月5日,罗辑思维旗下App“得到”推出《李翔商业内参》,当天订阅超过1万人:教育的连接,有的知识达人的小讲课程不到21天就已经销售了10000份,收益已经突破10万元。
    错过微博,错过微信,错过直播,别错过分答
    自媒体平台风起云涌,先是微博,再是微信,今天又冒出直播。对于知识工作者而言,这些平台都很尴尬。
    为啥?拼不过颜值,打不赢卖萌,空有一身的专业知识,却要和“90后”的“小鲜肉”拼新媒体运营。这不是让知识工作者拿自己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去拼吗?
    在行、分答的出现,给知识工作者带来新的希望。我们只需要注意一个事实,很多行家答主,并不是微信大号、微博大号,但他们能赢得很多人的信任,这完全是依赖自己专业领域的积累。
    分答也是一个营销号段子狗没有办法主导话题的平台,分答答主天然带有专业属性。你要做行家,你要做答主,如果没有专业属性,开通了也无人问滓。
    作为知识工作者,要预见到借助网络提供知识服务,未来的知识服务会和现在的商品借助网络销售一样普遍,而且会更方便。
    毕竟商品还需要物流,而很多知识服务只需要面对面交流即可。互联网恰恰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大家即使不能面对面也能交流沟通的一个平台。
    我认为分答是目前最领先的知识服务平台,因为分答不是跟风性的产品,是在在行平台成功运营的基础上一点点悟出来的创新型产品。中国的互联网产品,大都是模仿硅谷产品再进行本土化的创新,但分答是首例引发硅谷模仿的中国创新型互联网产品。
    分答这样的新互联网产品,一旦发展成功,将前途无量。所以分答一出现,我就在第一时间注册,第一时间卡位,第一时间推广,虽然经历了一段停摆,但是也可以给大家汇报一下战果。
    从5月15日分答成立到11月30日,半年时间,我的分答粉丝就已超过2.5万人,在分答回复了3000个提问,收入超过了6万元。这些都是利用我的业余碎片时间获得的回报,与此同时,我刻意低调的在行约见也悄悄突破了50单。
    作为知识工作者,如果持续坚持在在行和分答上运营自己的专业品牌,会发生什么?其实不仅仅是我,已经有一大批成功的先行者。在知识型IP训练营,很多专业人士每个月都有大量的在行约见。不过很多人过去只重视在行,还没有足够重视分答,但就在最近,一些微信号运营者尝试了一下分答和微信绑定运营后,很快就发现,分答其实是给粉丝的一个福利,,让粉丝可以用很低的成本和你产生直接的联系。
    要知道,声音是可以带温度的,我们喜欢有温度的人。
    不仅要做专业的人,也要做有温度的人,更要善于利用新的平台让别人知道这一点。
    我们写这本书,也是希望普通人通过阅读这本书,看到知识经济发展的一些趋势。其实不管是哪个平台推出的问答服务,只要你消化了本书的提问和回答策略,都可以马上拥抱知识经济。
    最后用一句话结束思考:看到趋势其实不难,抓住趋势才是最难的。
    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