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催枪问谁(1)

  • 定价: ¥36
  • ISBN:97875133259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66页
  • 作者:慕容无言//剑网3...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民级武侠网游“剑网3”官方授权长篇小说震撼上市,正统侠义精神扛鼎之作仗剑袭来!
    赠送官方小说专属超值游戏道具“倚身壶”,特权身份,专属特效,游戏内可使用十次!
    “剑网3”人气角色、天策府总兵教头、独枪守唐魂的悲情英雄!
    “天枪”杨宁传记《催枪问谁》第一部,磨剑十月终出鞘!
    制作人郭炜炜亲笔作序
    绵绵数年江湖情,不忘初心!
    中唐时期,藩镇四起,少年杨宁习得一手枪法,离开家乡前往洛阳天策府谋求报国之道。慕容无言著的《催枪问谁(1)》通过描述杨宁在十五六岁时前往天策府时期的经历,表达“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也表达了“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传统侠义精神,是一部优秀的武侠作品。

内容提要

  

   《催枪问谁(1)》由慕容无言著。
    推枪十年,只为能更快一瞬间。
    但再快的枪,也追不回当年那一战的时刻。
    这一生宿命,以命为枪,以血为锋。
    枪出无悔。
    都知道杨宁是天策府的总教头,号称“天枪”。却没人知道,他在成为“天枪”之前,所遇到的人、所经历的事、所铭记的那份情义。
    广武县城,是杨宁一生恩怨的起点;钨沙村变,让杨宁见识到另一番善恶;盐矿洞内,是命悬一线的厮杀。有些人,纵有铁牢枪法也护不住;有些事,即便雪月枪锋也挑不破。

作者简介

    慕容无言,自诩夹竹桃树下的说书人,善讲传奇故事,连续两届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得主,成书作品近百万字。以文字还原大时代下小人物的悲欢离合,笔下的江湖格局宏大真实,在玄幻当道、轻小说主流的阅读时代,独存写实激扬的文字风骨。

目录

正文

前言

  

    西山居副总裁、《剑侠情缘网络版叁》制作人郭炜炜
    杨宁就是杨林。书里的他,是天枪;现实中的他,是“剑网3”3D引擎第一人。
    第一次见到杨林是在2004年的夏天。夏天的珠海特别热,那个时候刚刚加入西山居的我喜欢晚上留在公司吹着空调玩游戏,但总会见到一个程序员留到半夜。晚上的西山居小楼格外安静,噼里啪啦敲代码的声音特别清脆。
    “你好,我叫杨林,杨家枪法六十七代传人。”
    “我学的专业是烧锅炉,程序是自学的,我负责剑网3引擎程序。”
    带着眼镜,头发凌乱,瘦高瘦高的他很自信地说。
    公司在2003年定下了“剑侠三部曲”的战略目标,“剑网3”由杨林负责3D引擎的研发工作,公司的目标是做世界领先的国产自主研发3D引擎,我们成为了国家“863计划”中唯一的游戏项目。2004年,我毕业后加入西山居,与杨林结缘,寒暑无间,一转眼与之同行十三年。
    “你的枪呢?为何在这里舞刀?”
    “杨家的枪法不能轻易让你们见到!”
    这不是武侠桥段的对话,这是我第二次跟杨林的对话。在老金山的楼下篮球场,夜深人静时总有一个人在那里舞刀,这是那个时候别人告诉我的,有一天我好奇去看看谁会在软件公司的篮球场舞刀,我们俩有了如上那段对话。
    “要么是骗子,要么是天才!”
    这是中国程序第一人求伯君对杨林的评价。
    “金山最大的忽悠就是剑网3明年能上线!”
    这是求总在2006年以后每年年会对我们的评价。金山每年的“十大忽悠”我们包揽第一。
    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也不知道世界领先的3D引擎是如何的模样,其实想想,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是否反而不会成为压力。每每想到只有几个人的团队就开始做世界领先的3D游戏引擎,真无异于在凌烟阁前,只有一把雪月枪却要面对狼牙雄兵百万一样。
    “这个角色叫杨宁,他注定是个悲情英雄,他是天策府总兵教头。平民出身的他,历尽艰辛,一身武艺只为报效国家。”
    这是我创造杨宁这个角色的时候写的。并非科班程序员出身的他不就是平民出身吗?天策府中高手如云,杨宁是比别人努力?是比别人更有天分?我看来都不是,而是天底下牛逼的事情都在乎于你心里是否有能种下参天大树的种子,种子在合适的土地里开始萌芽后,风吹雨打就如同浇灌一样平常。
    “哪怕再花了十年,前进一步也是值得的!”
    “也许今天的引擎表现还不能领先世界,但是剑网3重制版必须让玩家看到我们的进步!”
    这是我前不久在硅谷时,在杨林负责的研发中心对他说的。只要带着梦想的种子还在心里,我们的引擎一定会走向世界,我坚信。
    郭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