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太阳简史(一颗恒星的传记第2版)/到宇宙去旅行

  • 定价: ¥69
  • ISBN:97871154520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14页
  • 作者:(美)克里斯托弗·...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2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太阳华丽的诞生到目前风华正茂的壮年,从其54亿年后急剧膨胀为一颗红巨星的辉煌到最终寂然化为一颗黑矮星的黯淡无光,通过展示众多令人叹为观止的图片和最新的研究成果,本书讲述了离我们人类最近的这颗恒星最迷人的故事。
    克里斯托弗·库珀著、陈鹏飞译的《太阳简史(一颗恒星的传记第2版)》是一本带你全面了解太阳的指南。它将告诉你太阳是如何诞生的,是如何维持生命的,是如何决定地球上生命演化的,是如何影响人类文明的,是如何影响气候、电子设备和我们身体的,视觉是如何进化的,光合作用的奇迹是如何变成魔咒的,太阳最终又将如何毁灭地球……
    我们都知道,直视太阳是危险的,然而人类还是想努力把她看清楚、弄明白。这种努力是有回报的!正如英国哲学家埃德蒙·伯克在1759年所说的:“大自然的伟大与崇高带给我们的情感是惊奇。伴随某种程度的恐惧,惊奇是一种所有心理活动都顿住的心灵状态,注意力毫无理由地完全被对象所吸引,容纳不了其他任何东西。惊奇是对崇高最强烈的反应。”
    愿你的生活常常被惊奇的瞬间所感动!

内容提要

  

    银河系大约有3000亿颗恒星,太阳是其中很普通的一颗,然而,这颗距离我们最近的恒星却是宇宙中唯一一颗对我们至关重要的恒星——数千年前人们就己经认识到了太阳的重要性,自古以来人们一直在尝试去理解太阳及其在宇宙中的地位,但直到最近,我们才开始真正认识太阳。
    克里斯托弗·库珀著、陈鹏飞译的《太阳简史(一颗恒星的传记第2版)》这是一本带你全面了解太阳的指南。它将告诉你太阳是如何诞生的,内部构造是什么样子,巨大的能量是如何维持的,又是如何影响我们的历史和生活的,以及太阳最终将如何毁灭地球。
    书中精美绝伦的太阳图片均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供,突出展示了“太阳动力学天文台”卫星拍摄到的壮美图片。这是一本通俗易懂、令人叫绝的科普读物,非常适合广大天文爱好者以及对太阳系和太阳感兴趣的科普爱好者阅读。

目录

译者序
前言

引言
太阳探测
1太阳的诞生
宇宙大爆炸
微波观测到的早期宇宙
恒星摇篮
超新星爆发
核聚变:结合的能量
“两星成伴”
2 太阳的结构
太阳的分层
太阳风
太阳的自转
太阳的磁场
3 太阳的重要性
太阳离我们有多远?
要有光
视觉的进化
光合作用的奇迹(与魔咒)
4 太阳崇拜
5 太阳观测史
亚里士多德模型
托勒密模型
日心说
是谁发明了望远镜?
光谱学:揭示恒星的运动与化学成分
现代望远镜
6 太阳的威力
地球的磁层
太阳能:利用太阳的能量
电网“触电”:完美太阳风暴
太阳活动周期
7 太阳的未来
氢气终将烧光
红巨星阶段(太阳的年龄在100亿~110亿岁之间)
白矮星阶段(太阳的年龄在110亿~ 大约1亿亿岁之间)
黑矮星阶段(理论上讲,太阳大于1亿亿岁)
展望未来
致谢
名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