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中国闺阁诗词荟萃

  • 定价: ¥54
  • ISBN:97871092271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农业
  • 页数:332页
  • 作者:编者:赖瑞华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由赖瑞华所编写的《中国闺阁诗词荟萃》辑录了从先秦至清末民初共约3000年中的部分闺阁诗歌作品,以及一些小说、传奇中以女性口吻写出的作品和以女性角度写成的诗歌。并进行了评注等,生动反映了我国古代妇女的精神生活和文化生活,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和学习价值。

作者简介

    赖瑞华,中共党员,1938年8月生于广东省五华县。1962年毕业于湖北大学(现中南财经大学)。先后在农垦部、农业部、审计署等国家机关从事工作,曾任中共通县县委副书记,兼任中国农业审计学会会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与技术促进处绿色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参与撰写和担任主编出版的著作有《农业财务会计实用手册》《中国农业资金问题研究》等,共31O余万字,并出版有个人文集《耕耘集》。著有《耕夫诗集》。主编出版《农业审计实践与研究》期刊50多期。曾获农业部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财政理论研究成果奖、全国农业系统优秀审计论文一等奖、2012年“金鹤杯”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书画摄影大赛(书法作品)优秀奖等。个人词条已被收入多部典籍。

目录

先秦 两汉 魏晋 南北朝 隋朝
唐朝
五代十国
两宋时期
元朝
明朝
清朝
补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