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古玺精华

  • 定价: ¥48
  • ISBN:97875340562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美
  • 页数:249页
  • 作者:编者:马子恺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古玺精华》是马子恺先生经过长期努力,总结前人心得,结合当今研究成果,兼顾学术与艺术,广搜博取,撷精用粹。将古今印谱中一千余方秦前古玺代表作,精心编选为官、私、吉语、单字、火烙、肖形、印陶七部分,加以考释说明,辑为一部具有艺术价值。学术价值、历史价值的古玺谱録。是目前从篆刻艺术角度研究古玺的最完备资料结集,可当做简明古玺印词典使用。马子恺先生长期从事篆刻创研,深知基础工具书对创作研究的重要性,编撰此书的目的,就是为印学同好提供一部比较全面系统的古代玺印资料集,相信此书的出版,会对推动印学研究于红钻可创作有所裨益。

作者简介

    马子恺,1969年生于济南,别署之开、燕客、穆斋。当代国学艺术名家。他幼受庭训,读经研艺,问学于许麟庐、武中奇、蒋维崧、陈左黄诸先生。是齐白石再传弟子中的佼佼者。以书印称名艺林,兼擅诗画鉴赏之美誉。马子恺自幼受家庭影响,读经研艺,积学有年。受益于南北名宿高师。以书印称名艺林,兼擅诗画鉴赏之美誉。上世纪八十年代即在艺林颇有嘉誉。曾先后在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国家画院任职学习。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学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国家一级美术师、漱玉印社社长、北京香山艺术馆馆长、《中国画院》学术总编、国家重点图书《中华藏书集成》副主编、《中国艺术百科全书》、《书法大字海》编委……

目录

官鉨
私鉨
单字鉨
吉语鉨
火烙鉨
肖形鉨
古印陶
《古玺精华》索引
主要参考文献
《昌运宫印谭》选
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