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女神(精)

  • 定价: ¥36
  • ISBN:978754114590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189页
  • 作者:王蒙//陈布文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王蒙、陈布文所著的《女神》是王蒙又一部关注中国女性命运并通过她们探索历史与人性奥秘的力作,寄寓了作者年过八旬的感怀与思考。如果说郭沫若是借着《女神》来抒发自我的反抗,体现时代的精神的话;那么王蒙这本当代《女神》则更加关注女性本身,从生活中探索她们的本真,让“女神”回归于“女性”书中另收入的三篇陈布文(《女神》主角)的小说,则可让读者直接领略王蒙心中的女神的思想艺术魅力。

内容提要

  

    由王蒙、陈布文所著的《女神》是一部中短篇小说集,正文由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王蒙的中篇小说《女神》(曾全文刊发于《人民文学》2016年第11期,本书在此基础上有所增补),和著名艺术家张仃的夫人、已逝作家陈布文(1920—1985)的三篇短篇小说构成,另有两篇张郎郎张寥寥的纪念文章、一封书信和陈布文小传作为附录,内文加入了一些陈布文手稿的图片作插页。《女神》即取材于陈布文的人生经历,但心理、情绪、意识都在虚实之间,并非传记,也不是回忆录,而是印象的分析和联想式的非线性铺陈中穿插入松散节制的情节编排,在当下的“我”的回忆思绪与当年的“我”的意识存留的往来反复中,点滴透露出年轻时的“我”与陈布文的笔墨交往及所受到的烛照影响,由此塑造出一个历经坎坷、安于诗书家务、同时又纯真地执着于理想信念的女性形象。
    书中三篇陈布文(《女神》主角)的小说,则可让读者直接领略王蒙心中的女神究竟有何思想和艺术的魅力。

媒体推荐

    一个年代,一个陌生亲人,几篇文字,一封短信,一次电话中的笑声,一生的念念不忘……时间没有消磨,而是在加强你的魅力。失望与不成功比情投意合、心想事成更会获得诗神缪斯的宠幸。
    人生中没有得到的,正是文学中苦苦经营着的。
    无价的精神资源得自失去了本应珍惜的所有。最期待的狂欢是失去的一切复活在文学艺术中。
    文学是人类的复活节日。
    复活,从而更加确认了也战胜了失去。
    ——王蒙

目录

女神
假日
离婚
黑妞
后记怀念与夙愿
附录一
母亲的字
母亲与“曹雪芹故居遗址”
给陈乔乔的一封信
附录二
陈布文传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