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教育与普及

我的好奇心橱柜(精)

  • 定价: ¥78
  • ISBN:978750867337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32页
  • 作者:(美)戈登·格赖斯...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戈登·格赖斯著,陈阳译的《我的好奇心橱柜(精)》是一本写给自然观察和博物爱好者的的书,是一本通过自然收集物探查世界的方法指南。
    在书中,作者分享了自己走上博物收纳之路的故事,向我们解释了科学家们是如何运用林奈系统将自然界的生命体分类的,也为我们详细说明了要如何保存蝴蝶标本、螃蟹壳、羽毛等自然收集物;如何分辨不同种类的贝壳;如何读懂动物足迹;怎样制作一个完美的标本;如何鉴定宝石……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对自然世界感兴趣,那么他将教会你怎样正确看待自然世界,如何亲手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好奇心橱柜,去发现、收纳、保存自然世界的美好,并从中获得满足和快乐!

作者简介

    戈登·格赖斯(Gorden Grice),美国著名科普作家,博物学者,美国国家地理签约作者。著有畅销书《红色沙漏:捕食者的生活》、《致命的动物》和《鲨鱼袭击》。他关于野生动物及生物学方面的文章已相继在《纽约客》、《Harper’s》以及《发现》等杂志上发表。

目录

我的第一个橱柜
第一部分  把地球上的生物分类
  第一章  怎样给生物分类
第二部分  关于动物,能收集什么
  第二章  脊索动物
  第三章  节肢动物
  第四章  软体动物
  第五章  棘皮动物、刺胞动物和海绵动物
第三部分  关于植物,能收集什么
  第六章  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
第四部分  关于岩石,能收集什么
  第七章  普通矿物、宝石和化石
后记  珍惜好奇心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