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优秀的人从来不会输给情绪

  • 定价: ¥36.8
  • ISBN:97875546089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古吴轩
  • 页数:293页
  • 作者:剑圣喵大师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关于情商,道理我们听得太多,可至今没有一种道理可以真正提升我们的能力。剑圣喵大师著的《优秀的人从来不会输给情绪》正是写给在受情绪困扰而无法获得有效沟通,无法让自己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的年轻人。
    本书不仅从“道”上讲述什么才是真正的高情商,情商怎样左右了人的一生,还从“术”上教会你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绪,变成一个真正的情商高手。

内容提要

  

    剑圣喵大师著的《优秀的人从来不会输给情绪》将全景再现高手掌控情绪的过程,展开沟通的“慢镜头”,让“无意识”的情绪管理变成一种“拿来就用”的技术,让每个人都能瞬间提高情商,成为真正的高手。
    本书不是给你“灌鸡汤”,“打鸡血”,而是将那些“毒鸡汤”变成“清醒剂”,狠狠地消除你的“努力感”、“厉害感”,让你真正得到提升,逃出“一事无成”的恐惧。

作者简介

    剑圣喵大师,科普心理学作家,微信公众大号剑圣喵大师创始人。一篇《真正的情商高手,从不主动表现自己》刷爆整个朋友圈,数十万粉丝潜心守候的心灵笔者。他的文章曾被人民日报、思想聚焦、十点读书等公众大号刊为头条,爆文数篇,引发了当代优质青年的强烈反响,深受他们的推崇”。《真正的情商高手,从不主动表现自己》《唯有断交,才能至交》等高情商系列文章风靡网络和自媒体,引发了“高情商”话题狂潮。

目录

推荐序
CHAPTER/01  会说话的人,一开口就赢了
  真正的情商高手,很少主动表现自己
  所有的聊天都是在聊尊重
  伟大的爱情都是从聊天开始的
  如果你好好说话,我也许会立刻爱上你
  真正的情商高手,不会轻易说冷话
  生活中能不能既说真话又不得罪人
  学会自主性沟通,不要总用威胁的口吻对待别人
  真正的情商高手,不轻易让人说“不”
CHAPTER/02  高情商,不只是会说话
  瞬间赢得别人信任的冷读术
  聊天时每个人都想聊自己
  请告别无效的安慰
  我不是不懂世故,我只是懒得用套路
  冷读术如何挽救绝望的人生
  三个心理学语言技巧,让你迅速提高情商
  真正的情商高手,用聆听征服世界
CHAPTER/03  你看起来很厉害,所以一事无成
  你还要被你的“努力感”欺骗多久
  熬夜不是你想努力,而是你不肯原谅自己
  那么美好的梦想,为何要用愚蠢的坚持毁掉
  你以为你很聪明
  30岁,我们“死”在了朋友圈里
  你看起来很厉害,所以一事无成
  不删掉这四种思维,你的努力毫无意义
  这才是你想要的努力
CHAPTER/04  不是优秀了才强大,而是强大了才优秀
  不要以为和你聊天,就是喜欢你
  痴情,是你穿不起的名牌
  越是委屈自己,别人越不在意
  先付费才关注的爱,我不买
  爱情只看选择不看实力
  别傻了,这才是你单身的真正原因
  不是优秀了才强大,而是强大了才优秀
  学会艺术地拒绝为难我们的人
CHAPTER/05  真正的情商大师,不会轻易输给自己
  请立即放弃“绝望的成熟”
  你无趣是因为你过度谨慎
  恋爱中如何让自己得到异性的青睐
  情人节,我们找个路人拥抱,可好
  真正的情商大师,不会轻易输给自己
CHAPTER/06  优秀的人,不会轻易输给情绪
  所谓情商,就是懂得选择情绪
  唯有断交,才有至交
  毕业五年,我明白了这五个道理
  正因你弱,才需要学会愤怒
  别让时间谋杀了你的似水流年
  耻辱,才是你进步的最大动力

前言

  

    真正的教育,是老师牵你过河
    这已经是我第N次听到学生向我反馈,说某某老师的课讲得太差了。
    我在后台听了那位老师的课,觉得他讲得很好,甚至觉得他讲得很有深度。看得出来,那位老师在课前是下了功夫去准备的,而且很用心。可为什么还是有学生跑来反馈,说他的课讲得不好呢?
    后来我又仔细地听了听,发现了一个问题——他讲课很无趣。
    我曾经在参加新教师培训的时候,听一位前辈谈过这样的话题:如何在课上打造亮点。她说:“学生的注意力一般只能维持在15分钟之内,所以,你应该每隔15分钟就在课堂上讲一个小笑话或者小故事,这样能让学生集中注意力。”
    这句话让我很受益,后来我当新老师的时候也有过实践。我讲到哪儿学生会犯困,以后的课我就在那里加上一个小故事。这个故事看似幽默诙谐,其实和后面的课没有任何关联,但是它的作用却与学生听课质量息息相关。那些故事是我逐字逐句地无数次修改过的,至今还被保存在我的电脑里。
    可是,有趣就能让所有人说你好吗?
    有一次,我在讲课时发现一名学生开始犯困了,就赶紧讲故事,另一名学生跳出来说:“讲重点。”
    我当时就懵了,然后微笑地问这位同学:“同学,麻烦你告诉我,什么是重点?”
    同学也懵了,说:“不知道,反正我觉得你讲的这个就不是重点。”
    我说:“你不知道就麻烦你好好听,别总搞得你跟老师似的,还要教我怎么讲课。”
    后来这个学生就不来了,跟别人说我的课讲得很差。要不是我心理承受能力大,真的会哭好几天。可是,我,还有那位老师,我们讲课的水平真的是很差吗?
    你理性分析的话,就会发现,其实别人说你的课讲得好还是不好,那经常是带着他的主观意见去评判的。到底怎么去量化好和差呢?其实很难。
    后来,这个在课上跟我争执的同学成了我的好朋友。她告诉我,她从高中到大学,遇到过的老师从来不会让学生哄堂大笑。所以她总觉得让学生哄堂大笑的老师不正经,像说相声的。
    我汗颜。
    评价一个老师的课讲得好还是不好,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说的是这位老师的授课方式适不适合自己。
    适合就是好的,不适合就是差的。
    所谓众口难调,人上一百,五颜六色。老师不了解学生,学生不懂得老师,老师就变成了知识的搬运工,自然无法把学生教好。真正的老师,是要做教育者的,而不是做知识的搬运工。
    我见过的很多学生里,从第一节课就觉得老师讲得差的,都是因为他们没有空杯的心态;我也见过太多的老师从来不肯改变自己上课的方式,总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老师和学生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呢?
    教育的过程应该是老师弯下腰牵着学生一起过河。在过河的过程中,老师和学生是要同甘共苦的,老师负责给学生指引方向,学生负责脚踏实地学习。
    他们是一对利益共同体。
    每逢高考或四六级考试的前夕,我的心情都不会太好,而且总是睡得很晚,起得很早。因为这段时间是那些备考的学生感到最焦虑的时候。虽然那些题目我都烂熟于心,可我还是要一遍一遍地再讲一次。而且我每次都是从最基础的知识讲起,我觉得这样做才是牵着学生过河。
    这个过程虽然很难受,但我必须这么做。
    所以,当老师是痛苦的,也是最伟大的。那条河他自己已经走过无数次了,但为了学生,他还是要继续过河,并且要带着学生找一条最好走的路。有学生看不清前方,只觉得这条路走得不舒服,就会痛斥领路人,说这是一条弯路。这是不对的。
    我们应该用空杯的心态去面对新知识和新领域。
    至少我每迈进一个新领域的时候,都会虚心地请教每一位老师和前辈。哪怕他们的授课方式不适合我,我也会硬着头皮去听,谁叫我自己什么也不知道呢。
    很多人这样问过我:“我以后能不能当个老师啊?你看老师工资也不错,还能有好多学生,这种感觉多好。”
    如果你只知道当老师很荣光,认为老师能赚到很多钱,那就不要去当老师。
    我想到我的好朋友剑圣喵大师。他是一个真正的教育者。
    他跑到了云南怒江兰坪县石登乡去执教,那个地方很偏僻.人也很少,孩子们没有受教育的条件。很多年轻的教师一听说自己被分配到那里,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把自己调去县城。
    没有师资力量,没有教学设施,连上网都很难,谁愿意去呢?
    其实他们这样做也是可以理解的,老师也是人,也希望过更好的生活。
    可是,他就去了。
    喵大师告诉我:“那边的人喝的都是矿泉水,吃的都是野味。”后来他笑了笑,说:“算了,告诉你实话吧,从来吃不饱。”
    我五年前曾到河南的一个小地方去执教,待了两周就跑回来了。因为我觉得自己体验过就好了,加上那里的条件实在太恶劣,那种苦真的让人难以消受。
    可是喵大师不一样,他在石登乡待了一年。
    那一年,他感受到了教育的艰难和贫穷的可怕。我问他为什么要待一年,他说:“就是想看看真正的中国,想试试自己能不能把这些学生一点一点地带出来。”
    就这样,他一点一点地教,一步一步地陪他们走。他回来的时候,已经有许多学生获得了奖状。
    他的这句话让我很感动,因为这是真正的教育:老师首先跳入泥潭,然后拉着孩子的手,一步一步地陪着他们走出泥潭,等他们都上岸了,自己再重返泥潭,继续带下一波孩子。
    这才是伟大的老师,这样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我认识喵大师是机缘巧合,他在那种艰苦的环境里还读到了我写的书。他说那本书给了他很大的鼓舞,后来他自己也开始写书,想找我作序。
    我看了他的文字,听了他的故事,很喜欢,于是同意了。
    他的书,我到时候一定会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