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边城湘行散记(插图典藏)

  • 定价: ¥28
  • ISBN:97870201054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25页
  • 作者:沈从文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边城湘行散记(插图典藏)》是沈从文最受欢迎的小说和散文代表作!中国现代文学牧歌传统中的巅峰之作!湘西世界最唯美的写意画!
    沈从文是中国20世纪文学世界的无冕之王,汪曾祺、夏志清等高度评价。
    《边城》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为背景,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湘西边城淳朴的世道民风和天然的生活状态。
    《湘行散记》是沈从文具代表性的散文作品集,也是他唯一一次对唯美的湘西世界的反思。
    琉璃般透明的世界,守护着人性中的至真、至善与至美。
    澄澈纯净的沅水之间,一片明朗朴野的湘西风光,闪耀着桃源般耀眼的余晖。

内容提要

  

    《边城湘行散记(插图典藏)》是一部合集。
    《边城》是沈从文负盛名的代表作品,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为背景,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湘西边城淳朴的世道民风和天然的生活状态。语言古朴清新,寄托着从文先生关于“美”与“爱”的美学理想,彰显了人性的至真、至善与至美。
    《湘行散记》是沈从文众多散文作品中的精华。创作于沈从文离开湘西后重回故里之时,1934年,沈从文返回湘西,曾经充满诗意的世界生出了疮夷,美丽乡村开始凋零,于是他悲从中来,一路写下了湘西水域的这些人和事。字里行间弥漫着历史沉淀下的古朴气息,单纯而又厚实,朴讷而又传神。

作者简介

    沈从文(1902-1988),原名沈岳焕,笔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湖南凤凰县人,苗族。沈从文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历史文物研究专家,京派小说代表人物。
    沈从文一生笔耕不辍、著述颇丰,作品结集有八十余部,是中国现代作家中成书最多的一位。著有小说集《边城》《长河(精)》《八骏图》《神巫之爱》《虎雏》《石子船》《蜜柑》,散文集《湘行散记》《湘西》,文论集《云南看云集》《烛虚》,长篇童话《阿丽思中国游记》,论著《中国服饰史》等。他的作品具有浓郁的地域色彩,风格独特,融写实、记叙、象征于一体,字里行间散逸着迷人的乡土气息,并有着对人性的隐忧和对生命哲学的思考,被誉为“中国乡土文学之父”。

目录

边城
湘行散记
  一个戴水獭皮帽子的朋友
  桃源与沅州
  鸭窠围的夜
  一九三四年一月十八
  一个多情水手与一个多情妇人
  辰河小船上的水手
  箱子岩
  五个军官与一个煤矿工人
  老伴
  虎雏再遇记
  一个爱惜鼻子的朋友
  滕回生堂的今昔
附录
  在桃源
  小船上的信
  泊曾家河
  水手们
  泊兴隆街
  河街想象
  忆麻阳船
  过柳林岔
  泊缆子湾
  今天只写两张
  第三张
  过梢子铺长潭
  夜泊鸭窠围
  第八张
  梦无凭据
  鸭窠围的梦
  鸭窠围清晨
  歪了一下
  滩上挣扎
  泊杨家蛆
  潭中夜渔
  横石和九溪
  历史是一条河
  离辰州上行
  虎雏印象
  到泸溪
  泸溪黄昏
  天明号音
  到凤凰
  感慨之至
  辰州下行
  再到柳林岔
  过新田湾
  重抵桃源
  《湘西》题记
  常德的船
  沅陵的人
  辰骆的煤
  沅水上游几个县分
  凤凰·
  苗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