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4神奇飞垫的困局)

  • 定价: ¥15
  • ISBN:97872130791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119页
  • 作者:(英)苏妮缇·南西...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苏妮缇·南西著的《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4神奇飞垫的困局)》为“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丛书之一,被誉为“印度式的爱丽丝历险记”,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推荐校园读物。主角有蚂蚁、大象、猴子和艾迪提。这四名好伙伴带着隐形斗篷、勇气之剑和神奇黏土,展开各种冒险故事。藉由虚构的印度式想象,给小读者不同的阅读视野,引导孩童培养宽阔的心胸与学习的毅力,鼓励孩子运用纯真的爱与勇气化解人生大道上的困境与难题。

内容提要

  

    苏妮缇·南西著的“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系列是独具特色的童话故事,被誉为现代式“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每则故事中的每一个人物与动物主角都有自己的角色特征与意义,借由虚构的想象,把读者带往“真实”的情境思维,让童真的奇幻故事引导孩童培养宽阔的心胸与学习的毅力和态度!
    本册为第4部《神奇飞垫的困局》。
    艾迪提是晒伤王国的国王和王后的孙女,她与她的小伙伴们——动作灵敏快速的独眼猴、性情温和甜美的大象、体型渺小但总能统筹全局的蚂蚁——踏上了一次又一次奇异冒险之旅。四位冒险家带着国王赠予他们的隐形斗篷、勇气之剑和神奇黏土这三件宝物踏上旅程,却发现要克服旅途中遇到的重重险阻,还是要靠自我的强大力量。他们既历经艰险,又尽情游玩,从中感受到世界的不凡、心灵的成长以及许许多多的爱。

作者简介

    苏妮缇·南西,出生于印度,曾在加拿大工作,目前居住在英国德文郡。其著作幽默风趣,富有独创性。著有诗歌、寓言、小说以及儿童读物。她的作品被翻译成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荷兰语、韩语等,畅销于世界各地。

目录

第一章  上游泳课
第二章  什么时候出发?
第三章  尽量考虑周全
第四章  尖尖的树
第五章  防护罩里面
第六章  记忆次序紊乱
第七章  浮萍汤
第八章  圣女的解释
第九章  想飞的鱼
第十章  为什么潜鸟要笑?
导读  开启纯真和友谊的成长传奇

前言

  

    用爱和勇气征服世界
    想象是灵魂的眼睛,异想天开给生活带来不平凡的色彩。“人类所有的才能之中,与神最接近的就是想象力”(帕斯卡),而想象力最丰富的就是孩子,他们渴望有玩伴,渴望探索未知世界,渴望现实生活中缺乏的冒险。他们“初生犊儿不畏虎,要动、要闯、要干,所以奇遇记、历险记、漫游记这类作品普遍受到小读者的热爱”(陈伯吹)。这类作品通过奇幻的场景、曲折的情节、风趣的语言,超越现实的束缚,以真善美战胜假恶丑,与孩子纯洁、美好的心灵产生共鸣,让孩子常常不知不觉地与书中主人公同呼吸、共命运。
    “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系列图书,讲述的就是用爱和勇气征服世界的童话故事。故事从驯服一条因为寂寞而以捣蛋为乐的海龙开始,主角有想测量地球的蚂蚁、想学会生气的大象、想游览世界的独眼猴和晒伤王国的小公主艾迪提。这四名好伙伴怀抱探索世界的好奇以及互相帮助的热忱,带着隐形斗篷、勇气之剑和神奇黏土,结伴进行了一连串惊险而奇异,遍及欧、美、澳、亚的冒险历程。途中,冒险家们有意见相左、争论不休的时候,有各怀秘密、充满烦恼的痛苦,有百思不解、希望渺茫的困境,但是他们以温情和体贴映照纯真的友谊,以尊重和理解阅读不同的文化,以坚持和智慧铺设前行的道路,以正义和光明化解对手的邪恶,以友爱和勇气战胜心灵的恐惧。
    这些冒险故事语言简洁幽默、情节奇幻有趣、导向健康向上,有令人惊异的不寻常转折,正好从人生不同角度诠释儿童人格发展的重要元素,能给小读者以不同的阅读视野。我们相信,阅读它们对孩子来说,将是一个感情升华的过程:友爱、尊重、勇敢、坚强、高尚、理解的种子将在他们心中发芽,明天他们会成长为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巨人!
    爱读书的孩子永远更从容,更快乐,有更多的微笑,因为他多拥有了一个世界。
    译者谨识
    2017年3月

后记

  

    开启纯真和友谊的成长传奇
    冒险不是男孩的专利,多少女孩也幻想过舞剑、屠龙、斗智。“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系列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女孩——艾迪提,她和一群动物伙伴完成了一连串冒险任务。他们为每一次旅程做了详细缜密的计划和充足的准备,学习体谅,学习合作,也学习跳出传统思维的囚笼,去看待不同物种、文化与环境。原著自2000年以后陆续出版,持续至今,被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认定为“校园推荐读物”,受到了广大小读者的喜爱和追捧。
    作者苏妮缇·南西是一位作家兼诗人,目前居住在英国德文郡。她生长于印度、生活于英美.这给予她多元的文化体验。
    苏妮缇1941年出生于孟买,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了国外,童年时期的她与外祖母一起生活。她的外祖母一家是婆罗门种姓,属于当地的贵族,这给苏妮缇的教育和生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她幼时就读于当地的一所美国教会学校,而后在以“注重人与自然的交流、精神的成长”著称的瑞希山谷学校接受了中等教育;此后赴美留学,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攻读文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任教于多伦多大学。1987年之后,苏妮缇开始全职写作,并定居英国德文郡,创作了寓言、童话、诗歌、小说等形式多样的作品。
    在西方和印度的生活经历使苏妮缇的童话作品有了跨文化的背景:印度的文化传统给予她强大的虚构能力——印度是一个盛产故事的国家,季羡林先生曾经说,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故事老家都在印度;西方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培养了她热爱自然、艺术以及自由的思想。苏妮缇自己说:“我属于印度,也属于西方。”
    但是,于西方来讲,苏妮缇是一位流散作家;于印度来讲,苏妮缇甚至不能用家乡的马拉提语读和写。可是,正是这种身份的模糊,成就了苏妮缇作品的丰富性,我们在她的作品里,随处可以感受到超越时间和空间的思索。
    ……
    《绿野仙踪》被誉为“美国的《西游记》”:小女孩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结识了稻草人、铁皮人和小胆狮,历经磨难,依靠魔法的力量回到家。在旅行中,不仅多萝茜成长了,她的朋友们同样也获得了期望的品质。《西游记》就无须赘言,魔幻现实主义开篇之作,唐僧带着三徒弟,降魔伏妖取真经。
    艾迪提系列故事和《绿野仙踪》《西游记》一样,由一个人和几个动物组成团队,带着具有魔法的宝器,但实际上战胜妖魔凭的不是宝器而是意志和信念。
    从儿童文学的角度来看,艾迪提系列故事和《绿野仙踪》《西游记》《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一样,都是典型的儿童成长小说,提倡惩恶扬善、助人为乐。与后三本不同的是,艾迪提系列故事更注重用内心的本真看待世间万物,每一本书都带着一个爱的哲学的主题,也因此受到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的推荐。 孩子脑中的世界,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兴许在不久的将来,艾迪提还会来到我们中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