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1龙爪下的勇气之战)

  • 定价: ¥15
  • ISBN:97872130791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120页
  • 作者:(英)苏妮缇·南西...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苏妮缇·南西著的《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1龙爪下的勇气之战)》为“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丛书之一,被誉为“印度式的爱丽丝历险记”,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推荐校园读物。主角有蚂蚁、大象、猴子和艾迪提。这四名好伙伴带着隐形斗篷、勇气之剑和神奇黏土,展开各种冒险故事。藉由虚构的印度式想象,给小读者不同的阅读视野,引导孩童培养宽阔的心胸与学习的毅力,鼓励孩子运用纯真的爱与勇气化解人生大道上的困境与难题。

内容提要

  

    苏妮缇·南西著的“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系列是独具特色的童话故事,被誉为现代式“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每则故事中的每一个人物与动物主角都有自己的角色特征与意义,借由虚构的想象,把读者带往“真实”的情境思维,让童真的奇幻故事引导孩童培养宽阔的心胸与学习的毅力和态度!
    本册为第1部《龙爪下的勇气之战》。
    故事从驯服一条因为寂寞而以捣蛋为乐的海龙开始,主角有想测量地球的蚂蚁、想学会生气的大象、想游览世界的独眼猴和晒伤王国的小公主艾迪提。这四名好伙伴怀抱探索世界的好奇以及互相帮助的热忱,带着隐形斗篷、勇气之剑和神奇黏土,结伴进行了一连串惊险而奇异,遍及欧、美、澳、亚的冒险历程。途中,冒险家们有意见相左、争论不休的时候,有各怀秘密、充满烦恼的痛苦,有百思不解、希望渺茫的困境,但是他们以温情和体贴映照纯真的友谊,以尊重和理解阅读不同的文化,以坚持和智慧铺设前行的道路,以正义和光明化解对手的邪恶,以友爱和勇气战胜心灵的恐惧。

作者简介

    苏妮缇·南西,出生于印度,曾在加拿大工作,目前居住在英国德文郡。其著作幽默风趣,富有独创性。著有诗歌、寓言、小说以及儿童读物。她的作品被翻译成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荷兰语、韩语等,畅销于世界各地。

目录

第一章  蚂蚁和大象
第二章  一个重要的梦
第三章  遇见艾迪提
第四章  海岸之旅
第五章  气泡鱼
第六章  一场血腥的战斗
第七章  在海滩上
第八章  亲属
第九章  又一场战斗
第十章  两只大象
第十一章  排练怎么说服龙
第十二章  月光下的惊艳
第十三章  龙穴里面
第十四章  剑刃和渔网
第十五章  与龙的对话
第十六章  回乡
导读  开启纯真和友谊的成长传奇

前言

  

    用爱和勇气征服世界
    想象是灵魂的眼睛,异想天开给生活带来不平凡的色彩。“人类所有的才能之中,与神最接近的就是想象力”(帕斯卡),而想象力最丰富的就是孩子,他们渴望有玩伴,渴望探索未知世界,渴望现实生活中缺乏的冒险。他们“初生犊儿不畏虎,要动、要闯、要干,所以奇遇记、历险记、漫游记这类作品普遍受到小读者的热爱”(陈伯吹)。这类作品通过奇幻的场景、曲折的情节、风趣的语言,超越现实的束缚,以真善美战胜假恶丑,与孩子纯洁、美好的心灵产生共鸣,让孩子常常不知不觉地与书中主人公同呼吸、共命运。
    “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系列图书,讲述的就是用爱和勇气征服世界的童话故事。故事从驯服一条因为寂寞而以捣蛋为乐的海龙开始,主角有想测量地球的蚂蚁、想学会生气的大象、想游览世界的独眼猴和晒伤王国的小公主艾迪提。这四名好伙伴怀抱探索世界的好奇以及互相帮助的热忱,带着隐形斗篷、勇气之剑和神奇黏土,结伴进行了一连串惊险而奇异,遍及欧、美、澳、亚的冒险历程。途中,冒险家们有意见相左、争论不休的时候,有各怀秘密、充满烦恼的痛苦,有百思不解、希望渺茫的困境,但是他们以温情和体贴映照纯真的友谊,以尊重和理解阅读不同的文化,以坚持和智慧铺设前行的道路,以正义和光明化解对手的邪恶,以友爱和勇气战胜心灵的恐惧。
    这些冒险故事语言简洁幽默、情节奇幻有趣、导向健康向上,有令人惊异的不寻常转折,正好从人生不同角度诠释儿童人格发展的重要元素,能给小读者以不同的阅读视野。我们相信,阅读它们对孩子来说,将是一个感情升华的过程:友爱、尊重、勇敢、坚强、高尚、理解的种子将在他们心中发芽,明天他们会成长为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巨人!
    爱读书的孩子永远更从容,更快乐,有更多的微笑,因为他多拥有了一个世界。
    译者谨识
    2017年3月

后记

  

    开启纯真和友谊的成长传奇
    冒险不是男孩的专利,多少女孩也幻想过舞剑、屠龙、斗智。“艾迪提心灵成长历险记”系列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女孩——艾迪提,她和一群动物伙伴完成了一连串冒险任务。他们为每一次旅程做了详细缜密的计划和充足的准备,学习体谅,学习合作,也学习跳出传统思维的囚笼,去看待不同物种、文化与环境。原著自2000年以后陆续出版,持续至今,被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认定为“校园推荐读物”,受到了广大小读者的喜爱和追捧。
    作者苏妮缇·南西是一位作家兼诗人,目前居住在英国德文郡。她生长于印度、生活于英美.这给予她多元的文化体验。
    苏妮缇1941年出生于孟买,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了国外,童年时期的她与外祖母一起生活。她的外祖母一家是婆罗门种姓,属于当地的贵族,这给苏妮缇的教育和生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她幼时就读于当地的一所美国教会学校,而后在以“注重人与自然的交流、精神的成长”著称的瑞希山谷学校接受了中等教育;此后赴美留学,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攻读文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任教于多伦多大学。1987年之后,苏妮缇开始全职写作,并定居英国德文郡,创作了寓言、童话、诗歌、小说等形式多样的作品。
    在西方和印度的生活经历使苏妮缇的童话作品有了跨文化的背景:印度的文化传统给予她强大的虚构能力——印度是一个盛产故事的国家,季羡林先生曾经说,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故事老家都在印度;西方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培养了她热爱自然、艺术以及自由的思想。苏妮缇自己说:“我属于印度,也属于西方。”
    但是,于西方来讲,苏妮缇是一位流散作家;于印度来讲,苏妮缇甚至不能用家乡的马拉提语读和写。可是,正是这种身份的模糊,成就了苏妮缇作品的丰富性,我们在她的作品里,随处可以感受到超越时间和空间的思索。
    ……
    《绿野仙踪》被誉为“美国的《西游记》”:小女孩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结识了稻草人、铁皮人和小胆狮,历经磨难,依靠魔法的力量回到家。在旅行中,不仅多萝茜成长了,她的朋友们同样也获得了期望的品质。《西游记》就无须赘言,魔幻现实主义开篇之作,唐僧带着三徒弟,降魔伏妖取真经。
    艾迪提系列故事和《绿野仙踪》《西游记》一样,由一个人和几个动物组成团队,带着具有魔法的宝器,但实际上战胜妖魔凭的不是宝器而是意志和信念。
    从儿童文学的角度来看,艾迪提系列故事和《绿野仙踪》《西游记》《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一样,都是典型的儿童成长小说,提倡惩恶扬善、助人为乐。与后三本不同的是,艾迪提系列故事更注重用内心的本真看待世间万物,每一本书都带着一个爱的哲学的主题,也因此受到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的推荐。 孩子脑中的世界,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兴许在不久的将来,艾迪提还会来到我们中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