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文艺风象(特辑爱不爱读书)

  • 定价: ¥16.8
  • ISBN:97875404804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128页
  • 作者:编者:落落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文艺风象(特辑爱不爱读书)》是落落主编的杂志《文艺风象》2017年第3期。主要内容涉及了四个方面,一是以小说和散文的形式,对“读书”的话题展开深入地描写,用故事表达在阅读的过程中相识的知音密友,以及阅读带来的趣事;二是以绘本的形式,将阅读的趣味用转化成画面,让作品更加生动;三是以访谈的形式,采访了一些知名的作家和画手,将他们在作品创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分享出来。四是以互动推荐的形式,将榜单上的优秀作品推荐给读者,让读者充分感受阅读的好处。

内容提要

  

    《文艺风象(特辑爱不爱读书)》是落落主编的杂志《文艺风象》2017年第3期。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在今年的“世界图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本期主题嘉宾,是小说家张大春,曾获时报文学奖、吴三连文艺奖等奖项,著有《鸡翎图》、《公寓导游》、《四喜忧国》等作品。本期流行人物,是近年来内地最受瞩目的民谣组合之一:五条人,曾获第十届华语传媒音乐大奖 “最佳民谣艺人”等7个奖项。

作者简介

    落落,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气作家,导演。作品拥有美好的少女情怀,以独特的文学方式改变着新生代文学的面貌,她创造了一个与当前流行的青春阅读迥异的艺术世界。由她主编的文艺生活杂志《文艺风象》也凭借着清新治愈的风格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打破了时下商业杂志的固有格局,开创出一片专属于文艺青年的美好天地。创刊至今,每一期杂志均在微博等网络平台引起热烈反响,并长期在网上书城的同类杂志销量排行榜中独占鳌头。

目录

卷头
  回答是“一直都爱”
  爱不爱读书
领衔
  读书是生活的本身·水木丁独家专访
  读书这件小事/旧时书
  每天都在认真消沉/了不起的菲茨
  杰拉德/文学少年的忧郁/罗城门
海报
  精灵手帖
诠释
  一本书的缘分
  摆渡人
  在青春过去前,有些事如果发生就好了
  快看!隔壁的腰封画风清奇
  与书签订的命运契约
演绎
  型男美女的私书大公开
  怪书在手中,青蛙队在翻越安第斯山脉
  它们是书的敌人
  书中自有嘎嘣脆
  全方位玩转kindle
  与Kinlde的爱情悲剧
  我假装看懂了的样子
测试
  陪你,在春季的读书天
号外
  没看书
流行
  城市日记
  城市话题
  重点推荐
  人物·五条人独家专访
  GOODS.世纪恋爱“物”语
专栏
  女王和小丑 恒殊
  流言电影院 图宾根木匠
  鲸骨火箭 小姬AI
连载
  白昼梦航线第一章 曹小优
  兔子轮渡第一章 陈奕潞
  来坐·摩登复古庭院

前言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在今年的“世界图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准备了这期特辑。本期主题嘉宾,是小说家张大春,曾获时报文学奖、吴三连文艺奖等奖项,著有《鸡翎图》、《公寓导游》、《四喜忧国》等作品。本期流行人物,是近年来内地最受瞩目的民谣组合之一:五条人,曾获第十届华语传媒音乐大奖“最佳民谣艺人”等7个奖项。
    “世界图书日”设立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书籍,杂志,报纸,标识语,说明书,广告海报,滚动字幕,手机消息……每一天,我们都在不知不觉间进行着各种各样的阅读,被大大小小的信息轰炸着,我们忙于分辨、忙于筛选,努力节省下来一点时间,去做那些更加深度的阅读,撰写那些可供分享的富有营养的内容。
    文艺风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