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豆子和同桌冤家/欢乐梦想家小豆子

  • 定价: ¥16
  • ISBN:97875342985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43页
  • 作者:肖定丽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豆子和同桌冤家》为儿童文学作家肖定丽的原创作品。小豆子是一个淘气、顽皮、聪明,有许多缺点,集马大哈、淘气包、倒霉蛋和梦想家于一身的“破小孩”和“坏小子”的形象。她脑子里常常会冒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时不时还制造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小事故。
    本书以短篇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小女孩小豆子的幽默生活趣事,从校园到家庭、到社会生活,内容丰富,故事幽默又兼具启发教育意义。

内容提要

  

    小豆子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孩,可是任何普通的小孩,如果面对着他们的生命,面对着他们的童性、童心、童行、童语,面对着他们的真实的生活和每一天,面对着他们的不好的习惯和顽劣,也面对着他们的好的习惯和乖巧,他们都可能让你欣赏,享受到那本是天然的有趣。
    肖定丽著的《小豆子和同桌冤家》收录了:《我的同桌冤家》、《给总理写信》、《离家出走》、《主席台上的蜜蜂》、《编手链大王》、《小兔子的代养人》、《弹指神功》、《我想戴眼镜》、《养鸟满天飞》、《六只麻雀的妈妈》等十余篇儿童短篇小说。

作者简介

    肖定丽,女,属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百余部儿童文学作品。代表作有长篇童话《嘀丽和魔力兔》《青蛙公主卟卟卟》,中篇童话《丑小鹅》《芝麻巨人》,短篇童话《河马当保姆》《鳄鱼皮鞋》《毛尔冬的烦恼》《河马的蓝宝石戒指》《奇异的碎蓝花口袋》及长篇系列小说《幽默大师小豆子》《幻想大师小豆子》等。
    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国家图书奖、第五届全国优秀少年儿童图书奖、第六届全国优秀少年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

目录

我的同桌冤家
给总理写信
离家出走
主席台上的蜜蜂
编手链大王
小兔子的代养人
弹指神功
我想戴眼镜
养鸟满天飞
六只麻雀的妈妈
哎,银行卡
神秘失踪
蹲着,我们全蹲着
鞋子花盆
咕咚咕咚碰碰凉
稀奇古怪的发明
大人太狡猾
我爱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