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成功人生九缘论--缘商DQ法则与出发点定律

  • 定价: ¥39
  • ISBN:978756492682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大学
  • 页数:293页
  • 作者:王自文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自文所著的《成功人生九缘论--缘商DQ法则与出发点定律》通过理论研究和大量实证分析,提出“缘商DQ”概念和缘商法则。如果在狭义的概念里,缘是人们与外界的普遍联系,那么,缘商就是在普遍联系中,人们认识、把握和运用其中的客观规律的能力。在广义的定义中,缘即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并在相互作用中产生能量、传递信息所表现出的各种状态。那么,广义的“缘商”,即在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中,认识、把握、运用普遍联系和相互作用中的客观规律的能力。

内容提要

  

    《成功人生九缘论--缘商DQ法则与出发点定律》,是作者王自文先生思考“咀嚼”数十年,笔耕不辍十数年,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理论遵循,在不断思考学习、上下求索中,通过理论研究和大量实证分析,总结概括出人生之九缘——宏观大三缘(天缘、地缘、人缘),中观中三缘(血缘、姻缘、情缘),微观小三缘(机缘、投缘、随缘);从哲学的角度说明“缘”是物质的“关系存在”,诠释了人生九缘、缘起时代,天道有常、九缘长在,不忘初心、时不我待,古往今来、概莫能外。

媒体推荐

    这是一本“智慧之书”。
    ——王立群
    这是一部具时代感、哲理性、逻辑力于一体的人生发展导读作品,也是一部优秀的自然哲学著作。研读之,对于为政、为学、为商乃至为人,都会有难得的有益启迪,令人深省,催人奋进。
    ——徐宗本

作者简介

    王自文,1964年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出访过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受邀在国际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和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本书是作者承担的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研究”(2016G019)课题成果。

目录

前言
Foreword
绪论
上篇  宏观大三缘
  第一章  天缘
    天缘·时势·英雄
    天缘·事业·人生
    天缘·世情·国运
  第二章  地缘
    地缘·民族·文化
    地缘·地域·性格
    地缘·国家·政治
  第三章  人缘
    人缘·命运·影响
    人缘·组成·内质
    人缘·建构·涵养
中篇  中观中三缘
  第四章  血缘
    血缘·血统·家族
    血缘·血性·健康
    血缘·血脉·逆袭
  第五章  姻缘
    姻缘·婚姻·爱情
    姻缘·缔约·家庭
    姻缘·执手·成就
  第六章  情缘
    情缘·相知·携手
    情缘·情趣·魅力
    情缘·邂逅·修行
下篇  微观小三缘
  第七章  机缘
    机缘·明志·坚忍
    机缘·感恩·责任
    机缘·环境·相生
  第八章  投缘
    投缘·知遇·和合
    投缘·逢时·职业
    投缘·弄潮·突破
  第九章  随缘
    随缘·识势·溪奔
    随缘·顺势·从容
    随缘·乘势·正为
总篇  成功九缘论
  第十章  缘商DQ法则
  第十一章  出发点定律
  第十二章  思维正转型
附篇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思考
  态度决定人生高度
  九缘颂
参考文献
后记

前言

  

    这是一个大变革的时代,这是一个大转型的时代。
    这是一个大融合的时代,这是一个大发展的时代。
    习近平主席在不同场合提出,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面对世界经济的深度调整,公平推动国际秩序的维护构建,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的务实完善。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是“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政治新道路,是“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的经济新前景,是“命运与共、唇齿相依”的安全新局面,是“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的文明新气象。
    世界各国人民乃至全人类,甚至一水一土、一草一木,包括网络世界、虚拟空间,命运相通互连。没有哪一事一物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在中国智慧,这一种相生相继、无有间隔的交互同行,皆可用一个“缘”字解得。
    本书通过理论研究和大量实证分析,提出“缘商DQ”概念和缘商法则。如果在狭义的概念里,缘是人们与外界的普遍联系,那么,缘商就是在普遍联系中,人们认识、把握和运用其中的客观规律的能力。在广义的定义中,缘即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并在相互作用中产生能量、传递信息所表现出的各种状态。那么,广义的“缘商”,即在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中,认识、把握、运用普遍联系和相互作用中的客观规律的能力。书中主要从人与社会的角度,深入研究了如何运用“缘商DQ”这一独特资源,掌握“人生九缘”(天缘、地缘、人缘,血缘、姻缘、情缘,机缘、投缘、随缘)的内在规律,从而找准人生坐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推动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
    本书发现并求证了“出发点定律”。指出入的所有表现(人的发展)都是出发点的函数。出发点是由“三商”(智商IQ、情商EQ、缘商DQ)决定的,并决定着表现的优劣成败。在人生漫漫长路和历史长河、宇宙进化中,即便某一个出发点是正确的,但所探索的路径也并非终南捷径。需要一个一个出发点落地结果,成为一个一个新的起点,为每一个人生绘就成独一无二的曲折道路。长征永远在路上,没人有一步通往人生终极目标的通途。在量子力学所揭示的充满不确定性和无穷选择的世界,用好缘商,把握好每个出发点便尤为重要。
    本书创新提出了“思维正转型”。指出转型是事物的结构形态、运转模式和人的思维观念发生根本性转变的过程。转型有正负之分。正者:一是“正在进行时”,二是朝着“正确方向”,三是激发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四是产生“正面效应”。思维正转型是“正在进行时”,且朝着正确的方向集聚正能量,推动人生走向成长、成熟和成功的思维转型。书中自成体系地提出了量子思维的研究价值和应用发展空间。
    本书从哲学角度说明“缘”是物质的“关系存在”,诠释了人生九缘,九九归一,归于缘商。进一步论证了“世界的真正的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这一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石”。
    人生九缘,缘起时代;天道有常,九缘长在;不忘初心,时不我待;古往今来,概莫能外。

后记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生阶段,对成功人生的感悟各有不同。黑格尔说过:“人是靠思想站立起来的!”人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必将经历痛苦、砥砺、磨练、幸福、快乐等过程。
    本书积有限的人生阅历和无限的哲学遐思,跟随着祖国波澜壮阔的铿锵脚步,沿着大国崛起之路,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理论遵循,在不断思考学习、上下求索中,总结概括出人生之九缘,提出了缘商DQ法则,发现求证了出发点定律,创新提出了思维正转型,以飨读者。并希望点燃更多思维的火花、创造的火焰。
    本书在成书过程中得到了太多无私忘我的帮助。感恩之情,铭刻于心,尽在缘中。在此一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谢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感谢生命中未曾谋面却深刻影响着的每一个人。
    由于本人才疏学浅,书中观点佐证难免挂一漏万,甚至谬误,不当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物竞天择,道法自然。世界如此美好,一切皆缘。感恩并祝福!
    王自文
    2017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