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失效的科学(灾难是怎样发生的)(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5029489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94页
  • 作者:(美)马克·布查纳...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由马克·布查纳所著的《失效的科学(灾难是怎样发生的)》中所记录的森林大火的蔓延、物种的灭绝、地震的分布、金融市场的起落、战争的爆发,这些事物看似毫无关联,却遵循着同一条简单法则。无论哪个领域,都仿佛一个陡峭的处于动荡边缘的沙堆,只要再来一颗沙粒,就会全面崩塌。究竟哪一颗是致命的沙粒?
    几乎令人绝望的是,百年来不停追寻各类灾难源头的科学家、哲学家和历史学家,他们弄错了方向。历史看似有既定的发展模式,未来却不可预测,人们永远无法找到这颗沙粒。世界正处于悬崖之边,只需轻轻一推,灾难就会不期而至,科学仿佛束手无策。
    这一结论源自理论物理的研究结果。马克·布查纳将——介绍这些研究者们特立独行的研究故事,及其出人意料的观点。
    读过之后,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大到地震预测,小至天气预报,一切对自然的预测往往只能是后知后觉;为什么有号称完美保护机制的金融市场仍会深陷股灾泥沼。明白这些,你将以更宽容的眼光看待世界。来吧,让我们一起探寻“科学背后的科学”。

目录

第一章
  惊天巨变
第二章
  不可预测的地震
第三章
  荒谬的推理
第四章
  历史的偶然
第五章
  命运的铰链
第六章
  临界的普适性
第七章
  自组织临界性
第八章
  杀戮时刻
第九章
  生物灭绝的谬误
第十章
  疯狂的人心
第十一章
  事与愿违
第十二章
  科学界的地震
第十三章
  群体的力量
第十四章
  历史至关重要
第十五章
  有趣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