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迈克行动/祁智芝麻开门成长书系

  • 定价: ¥22
  • ISBN:97875584023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263页
  • 作者:祁智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三千年前在斯特兰城发生了一场灭鼠大火,三千年后,一只当年死里逃生的老鼠——玛丽亚娜鼠帝,带领它的子孙开始了疯狂的复仇。它们鼠头虎身形象怪异,积攒了三千年的仇恨疯狂无比,妄图征服斯特兰人,甚至征服整个人类。祁智著的《迈克行动》为祁智芝麻开门成长书系中的一种。在这部深受少年读者欢迎的长篇童话里,作家将传统的童话故事与现代科学幻想有机结合,情节设计曲折巧妙,决斗场面惊心动魄,辅以作者简洁流畅的语言,使得全书想象奇特,充满阳刚之气。

内容提要

  

    一只母老鼠从3000年前斯特兰城的灭鼠大火中逃生。3000年后,这只母老鼠自称玛丽亚娜鼠帝,带领它的子孙——鼠头虎身的鼠怪,对斯特兰人进行疯狂的报复,妄图征服斯特兰人,直至征服整个人类。斯特兰人在市长泰勒的领导下,与鼠怪及斯特兰的败类雷诺尔等进行了殊死的搏斗。在斯特兰城面临灭顶之灾的危急时刻,哈克博士和小泰勒研制出了超仿真鼠迈克。于是,迈克携带哈克的脑电波和小泰勒的能量,打入鼠怪内部,开始行动……
    祁智著的《迈克行动/祁智芝麻开门成长书系》这部童话有机地把传统的童话故事和现代科学幻想结合起来,情节惊险曲折,场面惊心动魄,语言简洁流畅,通篇充溢着阳刚之气。

作者简介

    祁智,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编审,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南京大学特聘教授。第四届江苏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第二届“书香江苏”形象大使。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首批名师。儿童文学创作方面,著有长篇小说《芝麻开门》《小水的除夕》,长篇童话《迈克行动》《奶牛阿姨》,短篇作品集《羊在天堂》《一星灯火》《除夕的马》,诗集《告诉你一个秘密》等。

目录

这座城市称老鼠为“先生”
3000年前的大火战胜了老鼠
一只小母老鼠死里逃生
老鼠的队伍在下水道里壮大
鼠怪开始向城市发动进攻
库尔森太太瞳孔里的秘密
打死4281只老鼠
“复仇者2号”计划失败
行动代号是“迈克行动”
鼠怪突然全部消失
灾难降临斯特兰城
市长宣布接受老鼠帝国的要求
斯特兰城再遭鼠怪疯狂报复
流氓雷诺尔主动代理市长
雷诺尔向玛丽亚娜鼠帝投降
老市长泰勒用疯话发出警告
哈克博士潜回了斯特兰城
雷诺尔让市民彻夜狂欢
巴恩斯局长痛骂雷诺尔
玛丽亚娜鼠帝发出最后通牒
迈克在实验室里诞生”
老鼠王国开始招兵买马
迈克带老笨蛋给鼠王献宝
蝙蝠组成帝国飞行大队
黑夜里的生死较量”
迈克让雷诺尔执行命令
迈克和老泰勒见面一
雷诺尔和玛丽亚娜鼠帝勾结
鼠怪准备追杀老鼠和蝙蝠
沃斯指挥外地老鼠
玛丽亚娜鼠帝中计了
下水道里的一场混战
加快实施“迈克行动”计划
迈克的身份被玛丽亚娜鼠帝识破
雷诺尔向玛丽亚娜告密
玛丽亚娜鼠帝抓住了迈克
玛丽亚娜鼠帝再一次上当
迈克祝人类好运
一句话让我心动(后记)

后记

  

    我写《迈克行动》,非常偶然。
    有一次,我看到几个小朋友在聊天。几个小朋友,八九岁的样子,靠着墙,瘫坐在水泥地上,眼睛毫无目的地看着前面。
    “快来人啊!”
    “不对!不对不对!”
    “怎么不对?”
    “怎么可能喊‘来人’呢?‘来人’不就完蛋啦?”
    “那——应该喊什么?”
    “应该——‘快来鼠啊’!”
    “哈哈哈哈……”
    几个小朋友聊的话题居然是——老鼠。
    在城市里要想看到老鼠,还真不容易。新的小区越来越多,老的小区没改造的很少。即使还没改造,环境也有很大改变。如今,游荡一天,能看到一只老鼠吗?看不到的。如果有幸看到老鼠,一定没人追着打,而是追着看:“哇——这就是传说中的老鼠吗?”
    几个小朋友的聊天,让我想起了老鼠。
    我好久没看到老鼠了。是老鼠搬迁了?不会的。城市里的老鼠,要想越过辽阔的绿地、宽阔的高速公路,跑到遥远而陌生的乡村,可能性极小。何况,乡村的城镇化建设也在加快,那里的老鼠也难得一见。是老鼠绝迹了?更不会,老鼠生存和繁衍能力极强。
    那么,它们到哪里去了?只有一个答案:地下。是的,它们转入地下了。我们改变我们的环境的同时,也改变了老鼠的环境。想一想,我们以前的城市,破败不堪,下水道不是堵塞就是污浊。现在,城市高楼耸立,地下管道四通八达。
    好几天,“快来鼠啊——”都在我耳边回绕。我越琢磨,越觉得这个喊话好笑。然后,它就在我的脑海里横冲直撞。让它平静下来的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它出来。
    于是,我写了《迈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