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日本若雪初见

  • 定价: ¥48
  • ISBN:97871132238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249页
  • 作者:编者:亲历者编辑...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亲历者编辑部编著的这本《日本若雪初见》通过柔软的文字展现个性化的故事情节,以及不着痕迹的日本旅行信息。书中使用大量的简笔画、色铅笔画来体现故事情节,结合真实的照片,使书本内容显得活泼生动。
    本书双封面精美装帧,裸背装订文艺范十足,全彩印刷,优质纸张,值得收藏!

内容提要

  

    亲历者编辑部编著的《日本若雪初见》是一本深度描写日本的攻略性游记图书,配合清新的简笔画、色铅笔画、照片,详细叙述了一名资深旅游爱好者多次前往日本所经历的种种事迹与体验。每个版块都汇集了作者旅行过程中的精华,并以“抢眼”的标题进行细分,这其中有故事、有感悟、有提示、有实用攻略,不仅是了解日本的读本,也是充满真实体验的日本旅行指南。

目录

楔子
  老妈,现在让我带你去玩
导读
  我看到的日本
  必须要说的日本初印象
  不会说日语怎么办
  提前预订住宿有讲究
  在日本,减肥就放弃吧
  万一被邀请做客也别慌
  私人行李经
PART 1  こんにちは(你好),日本
  600字读懂日本
  去日本不能错过的事情
  那座城,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日本的世界遗产
  冬季雪景,日本的外貌担当
  考试期间做完旅行前的最后准备
PART 2  Osaka大阪,日本厨房
  机场忙叨叨
  吃寿司,吃的是人情味
  迷路后,得到了最好的关照
  大阪USJ的平安夜
  在“日本厨房”觅食
  大阪再见,北海道你好
PART 3  北海道,我的人生初雪
  札幌,雪落心头
  札幌深夜拉面的故事
  为了吃到长脚蟹,我们也是蛮拼的
  小樽运河,你好吗?我很好
  同样是动物园,为何旭川可以那么美
  北海道最后一站——函馆
PART 4  东京,Hello T-o-k-y-o !
  给80多岁的大爷一百个赞
  Hello,T-O-K-Y-O
  浅草寺岁末祈福
  亲民的日本皇居
  依然守候在涉谷站外的忠犬八公
  第365天的东京塔夜景
  零点前的“入乡随俗”
PART 5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富士山不是“太好玩”
  忍野八海,名水百选
  半山腰的新名词——五合目
  白丝瀑布的痛:为何哪都有你富士山
  浅间神社,富士山的又一绝佳配角
PART 6  京都,让我彻底沦陷
  京都被我许来了61年一遇的大雪
  雪中的清水寺,美得不知所措
  一头扎进拉面小路
  罕见的雪中金阁寺
  京都人的市场——最接地气的市井生活
  来日本之后会发现,你永远少一个行李箱
PART 7  奈良、宇治、伏见
  出来旅游就应该像老妈这样
  奈良的鹿真的会鞠躬
  世界抹茶看日本,日本抹茶看宇治
  嘴欠,伏见稻荷大社的遗憾
  日本,下次再约
PART 8  日本旅游信息
  签证
  行李
  旅行季节
  日本网络
  汇率
  消费
  时差
  到达和离开
  日本国内交通
  住过的酒店
后记

前言

  

    若雪般单纯与美好
    原本这趟日本旅程最主要的目的是去过圣诞节与跨年,但随着旅行的深入,很多事情都不会像计划里那样按部就班。在日本,我们遇到了太多意料之外的惊喜和感动。
    圣诞节当天,我们从大阪搭乘飞机去北海道,刚从新千岁机场回到札幌市区,走出札幌JR车站的那一刻,我看到了这23年第一次看到的雪,顿时不知所措。因为作为土生土长的“很南方的人”,在此之前就没见过雪景。
    由于年末客人很多,酒店员工推荐的长脚蟹店没有空余座位,大晚上刚到北海道又不知道可以去哪里找吃的,便打算回酒店休息。但途中问路时无意间认识了一个很热心的日本朋友。她不仅给我们提供了热情的帮助,还带着我们去吃当地人才知道的正宗札幌拉面店。
    元旦当天到达京都,正好遇到京都61年来最大的雪,也在随后的日子里很幸运地见到了“只闻其名,不见其影”的金阁寺雪景。
    安排东京行程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刚好可以赶上筑地市场年底最后一天开市的日子。
    到了函馆准备出发去看猴子泡温泉,查看闭馆时间的时候才发现,我们正好碰上函馆热带植物园年底最后一天开馆的日子。
    世事就是那么奇妙。
    或者说是因为每次旅途的不容易和心态的转变,所以每一个小细节都会变成一个个或让人感动,或让人温暖的瞬间,这些点点滴滴永存于心底,变成多年之后说起来还会笑起来的话题。
    当然旅途中除了收获和美好,还有很多的遗憾。
    因为时间没有估算好,从宇治赶到伏见已经天黑,没有在白天看到伏见稻荷大社的千鸟取的全景,只看到了个局部。
    没有试穿和服,没有在北海道滑雪。
    但是,也正是因为有这些遗憾,我才有再去日本的理由啊。
    这一趟旅行我没有辞职,没有休学,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出生入死的故事。这本书也许只是我的流水账,还请原谅我的絮絮叨叨和事无巨细,我只是希望能通过文字,把我的日本之行的所见所闻和发生的故事分享给你们。

后记

  

    现在是巴黎时间晚上10点,北京时间次日凌晨4点,相差6个小时。
    从日本回来已经快半年了。
    这本书完成在法国一个西部小城市——昂热,我将会在欧洲以交换生的身份度过一个月的时间,过几个星期会去比利时,再回到巴黎。
    这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城市,不像法国其他大城市那样杂乱,这里闲适,人也很友好。因为是夏天,这里每天晚上十点半才天黑,早上6点天又会亮起来。从我宿舍的窗户望出去就能看到一个教堂,每天正点的时候会敲响顶楼的大钟。晚上10点的钟声刚刚敲响,而我应该会在它敲响第11声之前写完这一段最后想说的话。
    从2012年起我就开始写游记,从那个时候开始,能够把我的旅游故事写成书一直是我的愿望。我不是会写矫情故事的人,也不喜欢浪费篇幅,喜欢直接说到重点,而且是看我书的人真正想知道的重点。所以我真心希望这篇日本游记可以帮到你们,可以让你们在策划日本之旅的时候少走弯路。
    当然,因为这些信息的时效性,有可能你们去日本的时候有些细节会有些变化,我先在这里说声不好意思。
    再次修改这篇游记时是从日本回来后的第5个月,这段时间游记在各大旅游网站的点击率很高,也成为某知名旅游网站中,日本目的地的宝藏游记,在这里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重新修改文章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笔头有点钝,怎么写都写不出自己心里的感觉。就像我美国一个朋友说的:
    “I can shale the photos and tell the stories to my family and friend,but it is nothing like being there.”
    在日本第一次看到雪的感觉,到现在想起来还是能让我怦然心动。那个最温暖的圣诞节也是我回来之后说得最多的故事。但是怎么说、怎么写,怎么都表达不出当时那种激动感动的感觉。
    原谅我拙劣的文字表达能力。
    旅行,很多人喜欢给它赋予意义,逃离现实,寻找自我,看看另一个自己,等等?
    微博上老是疯传的那些文字,给“旅行”这个词语冠上了这样那样的定义。而对于我来说,旅行没有那么多那么多的含义。很单纯的就是,在年轻的时候,多走走看看,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样。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旅行的意义。
    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吗?
    最近喜欢上了一个词,YOLO。
    You Only Live Onee.
    明天我会从法国的西北部独自搭乘5个小时的火车,到阳光明媚的南法普罗旺斯看那一抹醉人的紫色薰衣草,看法国最美的天然湖——圣十字湖。如果有机会,我愿意把法国的故事也告诉你们,这是一个很美很好的地方。 何叶 2015年6月25日深夜于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