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骑狼女孩/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

  • 定价: ¥24
  • ISBN:978754148906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晨光
  • 页数:277页
  • 作者:(英)凯瑟琳·朗德...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凯瑟琳·朗德尔著的《骑狼女孩》荣获国际大奖美国银行街教育学院最佳童书奖,文学性与故事性并重,属于国际一流水准的儿童文学作品。
    小说讲述一个女孩为救妈妈而踏上一段与狼穿越西伯利亚雪原的冒险之旅,情节曲折生动,感情充沛流畅,传递了爱与梦想,让孩子深刻体会到好书力量。
    菲律宾著名插画家杰尔拉夫·安比克唯美的插画,提升了整个故事的气质,营造出文学与视觉的双重享受。

内容提要

  

    凯瑟琳·朗德尔著的《骑狼女孩》讲述了菲奥和妈妈生活在西伯利亚雪原的小木屋里,妈妈是一名驯狼人,教狼群如何恢复野性。她更是对狼痴迷,希望能像狼和妈妈那样勇敢。但有一天,妈妈强行被官兵带走,家也被烧成了废墟。菲奥的世界一瞬间变得支离破碎。绝望之中,她听到了狼群无畏的嗥叫,那一刻,她下定决心去救妈妈,于是翻身骑上一匹狼,踏上穿越雪原的冒险之旅。但她从没想到,这一路会遇到那么多严酷的挑战,到底要经过多少次战斗才能靠近妈妈身边?

媒体推荐

    一部未来的经典之作。它迷人、独特且优秀,千万不要错过它。
    ——美国《书商》周刊
    童话和历史在这部杰作中无缝融合。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一无所有的菲奥仍然有勇气去寻求梦想和正义,令人叹为观止!
    ——美国《出版人周刊》

作者简介

    凯瑟琳·朗德尔,英国作家、剧作家,1987年出生于英国肯特郡,曾在津巴布韦的哈拉雷生活了十年,那片广阔、火热的土地给了她许多创作灵感。凯瑟琳在牛津大学圣凯瑟琳学院度过了大学生涯,现在是牛津大学万灵学院院士,同时担任美国BBC电台节目的嘉宾。
    2011年,凯瑟琳出版了第一部作品《野姑娘》,这本书获得了2015年波士顿环球报小说奖。2014年,她的代表作《屋顶上的索菲》获得了水磨石儿童文学奖和蓝彼得童书奖。《圣诞星愿》一书荣获卡内基儿童文学奖提名奖。凯瑟琳的作品生动有趣,充满生活气息,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散发狼味的红斗篷
第二章  比黑夜更黑的狼
第三章  奔跑是一种奇观
第四章  狼崽的生命刚刚开始
第五章  整个世界停住了
第六章  向北方疾驰而去
第七章  最原始的森林
第八章  暴风雪呼啸而来
第九章  我们可以改变全世界
第十章  特殊的美妙经历
第十一章  树林和风唱着无言的歌
第十二章  狼用牙齿拥抱
第十三章  一切都在眼睛里
第十四章  熊熊燃烧的烈火
第十五章  风中传来的呼唤
致谢

前言

  

    像狼一样勇敢
    在西伯利亚一望无际的雪原上,有一座木质的小房子。那里广阔无边,仿佛已被世人遗忘;那里寂静无声,只是偶尔会传来一声狼的嗥叫。这就是菲奥的整个世界,在别人眼里看来或许有些荒诞,但这里就是她的家,给她温暖,赋予她勇气。
    菲奥的妈妈,是一名驯狼人,专门教圈养的狼如何恢复野性,如何捕猎和搏斗,从而让它们重新获得在荒野中生存的能力。经过训练而恢复野性的狼,最终会回到它们的出生地,自由而奔放地活着。菲奥跟随妈妈学习,六岁那年第一次帮助一匹狼恢复了野性。从那时起,她的成长就紧紧地和狼牵系在一起了。
    她拥有三匹狼——大自、黑子和灰灰。这是她最好的朋友,也是她最大的财富。她从来不记得自己有不喜欢狼的时候,妈妈告诉她,她还不会说话时,就会像狼那样嗥叫了。在菲奥看来,狼是世界上最勇敢的生灵,她甚至愿意为了它们付出自己的生命。
    菲奥真希望可以永远和妈妈、狼群这样生活下去,但有一天,一名暴虐而专横的将军因为想要摧毁一切让他恐惧的东西,带着两名士兵强行闯入了她家,并在她们勇敢反抗时,放火烧了她家,还带走了她的妈妈。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失去家就等于失去了全世界.那一刻,菲奥的悲伤压倒了一切。但当狼群的嗥叫声穿越雪原时,她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无所有,至少她还有这片广袤的土地和三匹勇敢的狼,以及一个甘愿和她一起冒险的朋友伊利亚。
    就这样,她和伊利亚骑在狼背上,勇敢地出发了。她要救回妈妈,要让生活回归到原来的样子。她害怕吗?我想是的,当会冻死人的暴风雪来袭时,当半路一再遭到士兵的围堵时,当一匹狼因为保护她而死亡时,她都害怕得要命。但当她看到伊利亚因为冻得嘴唇发紫却一声不吭,看到狼群从不后退,她又咬紧牙关,向前方飞奔而去。她知道妈妈在等她,妈妈会为她这么勇敢而感到骄傲的。
    作者凯瑟琳·朗德尔笔下的女孩是那么勇敢、自由和奔放,她们就像是另一个她,让她看到童年的自己。但凯瑟琳还是直言不讳地说道.其实菲奥跟自己最相像:有一点执拗,容易觉得难为情,但内心充满希望,更重要的是,她们都不觉得自己勇敢,但每当恐惧来临时,她们都选择咬紧牙关面对,而不是慌张地逃避。
    勇敢是一种选择,而不是本能。当心中充满爱和希望时,相信每个人都会义无反顾地前行。菲奥骑着狼穿越茫茫雪原,用爱战胜了所有恐惧,最终学会了像狼那样勇敢,收获了珍贵的成长。经历过这一场冒险后,她不仅仅是一名驯狼人,也驯化了自己——更接近自己的本心,勇敢追求自己渴望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