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破事儿(2007)

  • 定价: ¥30
  • ISBN:978730912587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复旦大学
  • 页数:195页
  • 作者:编者:彭浩翔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彭浩翔电影剧本集》,鬼马导演、创意天才天马行空异想大结集。
    这一次,他不是段子手,不是专栏作家,也不是情感咨询顾问,而是回归真正身份:作为编剧和导演的电影人。
    剧本、导演阐述、人物关系图、故事分镜图、幕后花絮照……无数秘不示人的压箱底宝贝,首度全面大曝光。
    彭浩翔更重新撰文,细说每部作品的灵感起源与创作甘苦,并邀请世界各地多位著名艺术家,重新设计电影海报作为剧本集封面。
    好读好玩好看的纸上电影,妙趣横生,琳琅满目,彭浩翔的智慧与执着、顽皮与深情,尽在其中。
    套装十册,一座电影档案馆,尽窥电影鬼才的创作秘密。
    《破事儿(2007)》位该套书的其中一册

内容提要

  

    《破事儿(2007)》是我国香港著名电影导演彭浩翔作品集之一,收录了其代表作与成名作《破事儿》的导演阐述、剧本和制作手册、人物关系图、幕后工作照等内容,剧本故事荒诞幽默,充满讽刺性,可供影视院校师生和相关从业人员学习、参考、借鉴。

作者简介

    彭浩翔,身兼作家、编剧、制片人、导演、演员、主持、书籍编辑、摄影师及装置艺术家等多重身份的跨媒体创作人。彭浩翔祖籍广东番禺,1973年9月22日生于香港观塘。5岁时,因被修读儿童心理学的母亲怀疑其患有轻度智障,欲送进特殊小学,却于智力测验中,被医生证实为智商达135分之资优儿童。11岁起即与兄长用摄录机自导自演枪战片,2001年执导其首部电影《买凶拍人》。彭电影及文字创作繁多,在国际上屡获殊荣。彭亦活跃写作,文字散见香港及内地媒体,曾获釜山PPP奖及台湾时报文学奖。于中港台两岸三地出版著作数十部。

目录

自序
说明
导演的话
编剧简介
剧本(普通话版)
剧本(广东话版)
故事分镜图
得奖及参照记录
演员表
工作人员名单
封面设计师简介
封面设计创作理念

前言

  

    一直相信研习电影,不应只关注影片完成品,因为从原来意念到成品,途中必多番波折,且行且改。因此找出源头,对比差异,才是揣摩编剧和导演思路之不二法门。
    编剧像建筑业搭棚工人,棚子是兴建大厦的前期工作,竹棚并非最后形态,大厦才是。因此当大厦建成之日,竹棚早已彻底解体。
    由于不是最终成品,加上格式为工作人员而设,并未顾及一般读者,因此剧本结集一般不易被市场接受,较难获出版商垂青。多年来一直希望能出个剧本合集,可惜总找不到合适公司。由于我写的剧本对白,许多一开始是用广东口语去写的,因为既然电影角色都是说广东话,那用粤语方言去写,就能更准确地诠释个中意思。但因为剧组里也有不少不懂粤语方言的朋友,所以在拍摄过程中,许多时候我们也会翻译一个普通话的对白出来。
    在结集成书时,因考虑到既要保留对白上微细语调的精准度,同时也要照顾到粤语地区以外的观众之理解,于是我们决定除少数一开始就是以普通话撰写对白的剧本外,其余的都是粤语及普通话两个版本一并收录,这样希望更能让大家了解当中寓意。
    另外,应内地出版社要求,简体版同时增加了原来香港版中所没有收录的内容,当中包括部分故事大纲、一些陆续在我工作室出土的故事分镜和分场等,希望也能增加简体版的附加价值。
    感谢香港CUP出版的张鼎源先生,以及内地复旦大学出版社的黄文杰相助,让这个我说了多年的计划得以成真。希望能让电影系同学和有志投身写作的朋友稍有所获。当然,电影爱好者可将之视为一套平面印刷的bonusfeatures。
    彭浩翔二○一六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