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中等教育政治语文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设计(iCourse教材)/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试行教材大系

  • 定价: ¥39.8
  • ISBN:97870404668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257页
  • 作者:编者:孟宪乐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设计(iCourse教材)》是教育部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成果之一,作者孟宪乐是长期从事中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和研究者。全书共分九个部分,分别对中学思想政治所涉及的教学设计概述、教学目标设计、教学策略设计、教学要素设计、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评价设计、教学设计的技术支持以及教学设计案例进行了介绍。
    本书紧密结合新课程改革、《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试行)》和中学思想政治课的教学实际,精讲理论,突出案例设计和实践应用相结合,坚持知行一体的教学方法,凸显时代性与专业化,拓展了知行统一教与学模式,注重案例性、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教学理念,以满足成长为思想政治学科卓越教师的实际要求。既可供广大师范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学科教学(思政)教育硕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研究使用,又可满足中学思想政治教师职后学习培训使用。

作者简介

    孟宪乐,教授,1963年生。长期致力于教师教育与教师专业化、课程与教学等研究。主要讲授“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设计”“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中学教学研究与应用”等课程。出版《教师专业化发展与策略》《中学教学研究与应用》《全程教育实习模式研究》等多部专著,系列成果在《课程教材教法》《教育研究与实验》《中小学管理》《全球教育展望》《中国成人教育》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近几年主持省部级研究课题5项,主持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等20余项。研究成果获河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3项,一、二等奖多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等奖、二等奖4项。河南省教育厅首批中小幼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河南省课改专家讲师团核心成员。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理论工作者分会理事,河南省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南省社会学研究会理事。被评为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和全国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校首届教学名师,十佳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首届感动师院人物和优秀教师等。

目录

第一章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设计概述
  第一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设计概念的界定
  第二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设计的依据
  第三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设计的基本要求和基本程序
第二章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目标没计
  第一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目标设计的依据
  第二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目标设计的基本要求与方法
第三章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策略设计
  第一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策略选择的依据和原则
  第二节  几种具体的教学策略
第四章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要素设计
  第一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主体行为设计
  第二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内容设计
  第三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方法设计
第五章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环肯设计
  第一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环节设计的基本方法
  第二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环节设计的基本内容
第六章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方案设计
  第一节  中学思想政治模块(学期)教学方案设计
  第二节  中学思想政治单元和课时教学方案设计
  第三节  中学思想政治说课设计
第七章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评价设计
  第一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评价概述
  第二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评价标准设计
  第三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评价方法设计
  第四节  中学思想政治试题设计要领
第八章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没计的技术支持
  第一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设计工具
  第二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课件设计工具
附录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设计案例
  第一节  中学思想政治说课案例
  第二节  中学思想政治教学方案设计案例
主要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