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特别不浪漫

  • 定价: ¥36.8
  • ISBN:978755029817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97页
  • 作者:刘墨闻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墨闻著的《特别不浪漫》收录了20个暖心故事,他们偶然相逢,开启温暖的记忆。他们又蓦然是去,留下哀伤的回想。书里每一对恋人的故事,总是让我们掉完眼泪又笑起来。这也是刘墨闻的故事最独特的魅力。他们不是令人羡慕的王子与公主,不是跌宕起伏如韩剧的情结。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经历中,都会感受得到的,在爱情里的误会、磨合、忍让、感恩和宽恕。

内容提要

  

    找到相爱的人,便可以不再孤单。
    20种爱过的痕迹,40颗破碎的心。
    刘墨闻著的《特别不浪漫》收录了20个令人遗憾又释怀的故事,给所有对真爱怀有美好信念的人们找到一个爱的出口。
    每一次离别都是重生,放下心中的遗憾,不再沉湎于过去。依然相信世界还是美好的,珍视爱一个人的感觉,那么,爱就是有意义的。
    休息一下,爱和恨都太累了。

作者简介

    刘墨闻,1988年生,吉林长春人。青年作家,设计师。“一个”APP常驻作者,已出版:《我在最温暖的地方等你》。

目录

01·分手旅行
  承诺是真是假,或是虚伪都有可能,片刻的怂恿也并不能被人一直相信。
  分手旅行(一)
  分手旅行(二)
  分手旅行(三)
  分手旅行(四)
02·小团圆
  不逼迫对方妥协,也不就此退让,就好像他们这些年的爱情一样,互相撕扯着彼此相守,再继续推着生活往前走。
  老浴缸
  脚印
  姑妈(一)
  姑妈(二)
  姑妈(三)
03·和你在一起
  我希望你变得越来越好,但是也希望自己能一直被你需要。想你幸福,但不想你幸福到忘了我的地步。
  金刚芭比
  失恋伴侣
  和你在一起
04·一直在等你
  失去在所难免时,才不得不总结,每一次的失去,都有我们亲自而为之的部分,每一条当下走的路,都给过我们曾经选择的机会。
  归途(一)
  归途(二)
  一直在等你
  不散不见
  成全了我也陶冶了你
05·不能哭泣的场合
  原来物质并不能还原我们最初的勇气,那些在路上失去的东西真的就那么失去了,多少年以后,成功失败与否,它们都不会再回来。
  不能哭泣的场合(一)
  不能哭泣的场合(二)
  房东伊万
  盲童
06·你一直有路
  那些对当下还不满意,对世界还充满兴趣的人,他们还不想在同一时刻老去,所以被迫也好,自愿也罢,在何时出发对他们来说都不算晚。
  我们并肩站着
  中秋小团圆
  换人
  醉娘
  你一直有路
后记·你一直有路

后记

  

    还是得孤独着感受几次,在黑暗中腐烂,然后得以新生,才能稍微看开一点。经验不在挫折里,经验在挫折之后的孤独里。
    这两年过得最安稳的日子,是脚伤的那段时间。我本以为今年肯定会辞职,然后做点别的,或是流浪一年到处看看,或是当个自由职业者随便赚赚,但这些计划都被搁置了。
    仔细想想为什么呢?手头总是有事情,有活要干,总想着写完这个小说,或者做完这个项目就放长假,可事情总是一个接着一个,不给你考虑或喘息的机会。
    过去的一年好像做了很多事,又好像什么都没做。
    觉得虚度光阴,于是把写的东西拿出来看看,想着自己还是做了不少事的,创作是我抵抗时间流逝的主要手段。可仔细在字里行间斟酌,却又觉得自己还差那么一点。
    今年年初时,感觉写字开始有了变化,风格不敢讲,但一直在摸索。这本书可以看出很多改变,有退回去的痕迹,有前进的意思,但总体讲还有点迷茫,觉得自己还得努力,还不敢妄谈写作。
    这种谦卑着前进的感觉有好也有坏:好的地方是觉得自己在这方面还算年轻,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要学习,时间变得重要,生活很充实;坏的地方是有时眼界已经达到,但还没有写到自己满意,所以会低落,变得不自信。
    在内心深处告诉自己,这一生的努力不是为了登顶,而是尽量缩短和优秀之间的距离,能做到,便很好了。
    这两年,我经历了很多离别,我尝试着写下它们,以为写下了,就放下了,但事与愿违。有人和我说过,你一旦迷恋一样东西,就相当于进了一个监狱,单靠自己的毅力是出不来的。爱一个人是这样,做一件事也是这样。
    我写字的时候总想着要把一件事情写透,要把一个人写透,想要明明白白地创作,就像人生也能明明白白地活一样。
    但其实大多时候,人生都是稀里糊涂的,总是得等整个事情过去了,在很多年之后的某个街头拐角忽然回忆起来,才能稍微明白一点。    一
    人生大多数的理解,都是迟到的。
    总会好的,努力就好,这些安慰性的自我答复,不能在每个阶段都管用。我们总是想着要正确的答案,其实连问题都没有问对。
    人生都是摸索着过的,写字也是摸索着写,我说笔下的人都有生命,旁人都不信。只有一起写小说的人才明白,在创作的过程中,自己的人生会发生变化,一开始设定好的东西,也会根据自身想法的改变而被推翻。于是,人物和剧情便向着自己也未曾想过的地方前进,最终是另外一番景象。 你的人物会引领你,去他应该去的结局,这便是写作的魅力。 任何事情一旦知道了结果,便索然无趣,球赛、电影、人生也是如此。支撑我们努力向前的,也不过是对未来的一点点憧憬、对理想的一点点悬念。 小说也是,在写之前,我比任何人都期待结局。在写之后,我更看重来时的轨迹。 了解这些后,我便不再去定义人物具体的信息,他不再是一个单一的形象,我的人物和我一样,有聪慧也有愚蠢,有勇敢也有鲁莽。他是一点点成长起来的,鲜活又平凡,一个真正的、完整的人。 就好像创作本身就没有绝对的虚构,也没有完整的真实。写长篇的时候,我的朋友说我写的某段情节有点假,我便找了那年的新闻告诉他,你看,这是一件真事。 朋友却说,创作想要被人理解和接受,需要有_条完整的足迹可循,所以小说必须要有逻辑,但真实的生活往往没有逻辑可言。 人生是无法预测的,所以它难,但也因此诞生了无数的可能性。我还在探索,走了多远,看到了多少,就用所有的文字来汇报。 感谢你的阅读,我们再会。 刘墨闻 2016年书于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