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鲁迅批判(增订本)

  • 定价: ¥39.8
  • ISBN:978751046036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世界
  • 页数:284页
  • 作者:李长之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长之编写的这本《鲁迅批判(增订本)》是中国现代最具才华的文学评论家李长之的代表作,是唯一经过鲁迅批阅的批评鲁迅的奇书,也是迄今为止研究鲁迅引文率最高的专著。表达的是亲历五四运动的文学青年对于鲁迅的感受。生存这观念,使他的精神永远反抗着,使他对于青年永远同情着,又过分的原宥着,这也就是他换得青年的爱戴的根由,在生活上,我们有时麻木,或者妥协,拯救了我们的,就是鲁迅的那枝笔。

内容提要

  

    李长之编写的这本《鲁迅批判(增订本)》是著名文学评论家李长之的代表作,是唯一经过鲁迅批阅的批评鲁迅的奇书,也是迄今为止研究鲁迅引文率最高的专著。作者把鲁迅的“生活及其精神进展”划分为六个阶段,分别详细探讨了每个阶段所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对他精神世界的影响。从中可以看出鲁迅观念的形成、精神的进展,以及思想的转变。

作者简介

    李长之(1910-1978),初名李长植,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文学史家。山东利津人。于北京大学预科甲部毕业后,转入清华大学,初习生物,继攻哲学。其治学以有自然科学之条理奠其基础,哲学之超越精神扩其眼界,故思想缜密而不拘滞,所涉学术范围极为广泛而在文学批评和古典文学研究领域造诣尤深。先后任教于京华美术学院、云南大学、中央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著有《鲁迅批判》《道教徒的诗人李白及其痛苦》《司马迁之人格与风格》《韩愈》《迎中国的文艺复兴》《苦雾集》《梦雨集》《陶渊明传论》《中国文学史略稿》《李白》等。《孔子的故事》是他写给青少年的通俗读物,也是他的经典代表作之一。

目录

李长之《鲁迅批判》再版题记
三版题记

一  导言:鲁迅之思想性格与环境
二  鲁迅之生活及其精神进展上的几个阶段
三  鲁迅作品之艺术的考察
    Ⅰ  鲁迅创作之一般的考察及鲁迅创作中之最完整的艺术
    Ⅱ  《阿Q正传》之艺术价值的新估
    Ⅲ  鲁迅作品中的抒情成分
    Ⅳ  鲁迅在文艺创作上的失败之作
四  鲁迅之杂感文
五  总结:诗人和战士的鲁迅——鲁迅之本质及其批评
后记
附录
    《阿Q正传》之新评价
    《三闲集》——鲁迅最近的杂感散文集
    鲁迅和景宋的通信集——《两地书》
    鲁迅《伪自由书》
    鲁迅创作中表现之人生观——鲁迅批判之五
    《热风》以前之鲁迅——鲁迅批判之七
    哀鲁迅先生
    鲁迅先生和杂文——纪念鲁迅先生逝世二十周年
    鲁迅对文艺批评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