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领导力(精)

  • 定价: ¥55
  • ISBN:978712228529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199页
  • 作者:(美)加里·伯尼森...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1世纪的领导者不再单打独斗,你需要其他人的帮助,由加里·伯尼森著的《领导力》能帮你减压。
    手把手教你成为不再单打独斗的领导者。
    世界著名的猎头公司光辉国际首席执行官加里·伯尼森12条领导心法,加里·伯尼森为过半数财富500强企业提供咨询。
    情感联络、同情、谦逊、管理自己等右脑领导力开发实践手册。
    让别人心甘情愿跟随你的最有效工具。

内容提要

  

    由加里·伯尼森著的《领导力》是一本不同寻常的书。与其说它是关于领导别人的“定论”,不如说它是在“抛砖引玉”—邀请读者思考对每一个人而言领导之路意味着什么。其核心是,举凡教练、教师、企业高管、社群组织负责人、非营利性组织负责人、政治家等组织负责人希望探讨激励、影响或领导别人的人,此书对他们都大有裨益。
    《领导力》一书探讨了领导力的基本要素。正如作者加里·伯尼森界定的那样:目标、战略、人力资源、考核与监控、激励与授权、奖励与赞赏、预测、导航、沟通、倾听和学习—所有这些都可以归结为领导。
    相对于转换思考模式和领导模式等左脑方法,作者更专注于发挥右脑的功能,如情感联络、同情、谦逊、管理自己等。在《领导力》一书中,读者将会读到许多励志故事、浅显易懂的比喻、寓有启迪的练习、令人回味的意象,这些都将让读者停驻,吸引他们,促其反省。

目录

引言 领导者的基本准则
1 领导
2 目标
3 战略
4 人力资源
5 考核与监控
6 激励与授权
7 奖励与赞赏
8 预测
9 导航
10 沟通
11 倾听
12 学习
结语

前言

  

    在冠军赛之前的最后一场训练中,我问篮球队队员们,“这次谁要投三分球?”当时有九个人举起手要求投球,詹森没有。然而,一种莫名的感觉驱使我把球给他,尽管其他人抱怨他们肯定要跑圈了。
    随后詹森投球,球撞在篮圈边缘并高高弹起,擦过篮网一路下跌,没有投中。紧接着,我做了一件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我把球再一次传给了詹森。詹森毫不犹豫地拿起球再投了一次,整个球队看着球“嗖”的一声命中。詹森笑开了花,其他队员也跳起来庆贺。在我的视线范围外,我瞥见詹森的爸爸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后来,他感慨地对我说,“我不在乎詹森在周日是否得分,你做的这些使我的整个赛季充满意义。”领导力就是让别人相信,就是把梦想变成现实。
    我们赢得了冠军,但坦率地说,我不记得最后的比分,也不记得我们是怎样赢得比赛的。我所记得的只有一个12岁男孩的粲然一笑和他父亲湿润的眼眶。
    领导力是让别人相信自己、相信组织、相信没有不可能,然后将这种信念变成现实。
    领导力需要你忘记那些帮助你登上成功阶梯的令人称道、印象深刻的个人特质,而应聚焦于外界,用别人的成绩来衡量你的成功。领导力部分是策略,但多数是判断,它很容易理性化,但却难以具体化。领导力是理性与感性的结合。
    幸运的是,有一定的基本准则来指导你,这些准则无论在今天的超链接技术时代,还是在把契约写在兽皮上的原始时代,它们都同等重要。
    本书是发现这些基本准则的指南针。每一个组织开始之前,都会有一个使命和目标——它为什么存在以及它能做什么。然后是战略,即“如何做”,更巧妙的是计划“何时”来实现这一目标。人力资源是最为关键的因素,针对目标执行战略。考核的作用是判断组织所取得的进展——什么是有效的,什么是无效的。授权意味着委托他人,不只是单独的个人,而是目标和战略保持一致的团队。当成功时,通过奖励来激励队员——庆祝他们的成长,而不仅仅是对他们所做的进行补偿。
    接下来的准则是那些定义你作为领导必须不断参加的活动。它们是预测——测算明天的可能性;导航——实时调整和纠正行动方向;沟通——在情感上与他人交流;倾听——悦纳真理,获取信任;学习——这里每一个领导者必须终身拥有的激情。以上这些处处伴随着领导。
    领导力只有从最重要的一课开始并实践,才可以被学习和吸收:要领导别人,你必须先领导自己。愿你在这本书中找到信息和灵感来规划你的领导路径——一个最终关于授权他人的旅程。
    加里·伯尼森
    光辉国际(Korn/Ferry Interrmtional)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