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商州寻根(1978-1983全新修订珍藏本)/贾平凹散文全编

  • 定价: ¥30
  • ISBN:97875387536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274页
  • 作者:贾平凹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2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贾平凹的散文内容浩瀚,五彩缤纷,风格迥然,特色鲜明,或内涵深厚,细致灵动;或朴实自然,淡涵哲理,均令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阅读贾平凹的散文,就像走在幽静的道路上,遇见了让人喜欢的颜面身影、花草树木、云间飞雀一样,自动地停下脚步,凝聚心神,看看听听,欢喜不已。
    《贾平凹散文全编》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系统的贾平凹散文大全集,带您一步迈入在当今文坛有鬼才、奇才、怪才之称的文学大师贾平凹的文学和内心世界。《商州寻根(1978-1983全新修订珍藏本)》为该系列的其中一册。

内容提要

  

    《商州寻根(1978-1983全新修订珍藏本)》是“贾平凹散文全编”之一,以时间顺序编纂,囊括了作者贾平凹从1978年至1983年所有创作的散文、随笔、创作谈等作品,内容涉及个人生活、婚姻家庭、收藏爱好、社会交往等诸多方面,从中可以窥见其人生轨迹与写作历程,时代感极强。

作者简介

    贾平凹,一九五二年出生于陕西丹凤县棣花镇,一九七四年开始发表作品,一九七五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延河》《美文》杂志主编。出版作品有《贾平凹文集》二十四卷,代表作有《废都》《秦腔》《古炉》《高兴》《带灯》《老生》《极花》《山本》等长篇小说十六部,中短篇小说《黑氏》《美穴地》《五魁》及散文《丑石》《商州三录》《天气》等。作品曾获得国家级文学奖五次,即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散文(集)奖。另获施耐庵文学奖、华语传媒文学大奖、冰心散文奖、朱自清散文奖、老舍文学奖、当代文学奖等五十余次。并获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法国“费米娜文学奖”、香港“红楼梦·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作品被翻译出版英、法、德、俄、日、韩、越文等三十余种。被改编电影、电视、话剧、戏剧二十余种。

目录

盼儿
钓者
母亲
空谷箫人
月迹
冬景
地平线
丑石
静虚村记

爱的踪迹
知道

文竹
风筝——孩提纪事
一棵小桃树
冬花
池塘
哭婶娘
退婚
天上的星星
云雀
落叶
品茶
访梅
夜游龙潭记
陈炉
夜在云观台
白夜
对月

弯榆杂感
雨花台捡石记
两代人
登鸡冠山
十八碌碡桥
三月十一日过留坝县
读山
延安杜甫川牡丹山记
延安街市
访兰
张良庙记
拐杖记
火水火鱼记

大洼地一夜
太阳路
五味巷
燕子
老人和鸟儿
黄土高原
延川城感觉
风雨
紫阳城记
月鉴
在米脂
地下动物园
走三边
草记
小巷
一位作家
耍蛇记
清涧的石板
宜君记
当我路过这段石滩
入川小记
鸟窠
夜籁

观沙砾记
语言——人道与文道杂说之一
观察——人道与文道杂说之二
在这块土地上
自在篇——文外谈文之一
“卧虎”说——文外谈文之二
山地向导——《山地笔记》序
爱和情——《满月儿》创作之外
溪流——《贾平凹小说新作集》序
性格心理调查
我的叶子——《野火》跋
战胜自己——《贾平凹小说选集》序
给读者朋友们——《月迹》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