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远山静水(1995-1997全新修订珍藏本)/贾平凹散文全编

  • 定价: ¥30
  • ISBN:97875387537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288页
  • 作者:贾平凹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2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贾平凹著的《远山静水(1995-1997全新修订珍藏本)/贾平凹散文全编》是“贾平凹散文全编”之一,以时间顺序编纂,囊括了作者从1995年至1997年所有创作的散文、诗歌、随笔、创作谈等作品,内容涉及个人生活、婚姻家庭、收藏爱好、社会交往等诸多方面,从中可以窥见其人生轨迹与写作历程,时代感极强。

内容提要

  

    贾平凹成名于散文,其中《丑石》《月迹》《风雨》《落叶》等多篇散文入选中小学教材。他的散文创作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特色:内容浩瀚,五彩缤纷,风格迥然,特色鲜明,或内涵深厚,细致灵动;或朴实自然,淡涵哲理,均令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阅读贾平凹的散文,就像走在幽静的道路上,遇见了让人喜欢的颜面身影、花草树木、云间飞雀一样,自动地停下脚步,凝聚心神,看看听听,欢喜不已。贾平凹著的《远山静水(1995-1997全新修订珍藏本)/贾平凹散文全编》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系统的贾平凹散文大全集。一幅幅隽永的画面由此展开,结下和大师贾平凹一世的不解情缘……

作者简介

    贾平凹,一九五二年出生于陕西丹凤县棣花镇,一九七四年开始发表作品,一九七五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延河》《美文》杂志主编。出版作品有《贾平凹文集》二十四卷,代表作有《废都》《秦腔》《古炉》《高兴》《带灯》《老生》《极花》《山本》等长篇小说十六部,中短篇小说《黑氏》《美穴地》《五魁》及散文《丑石》《商州三录》《天气》等。作品曾获得国家级文学奖五次,即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散文(集)奖。另获施耐庵文学奖、华语传媒文学大奖、冰心散文奖、朱自清散文奖、老舍文学奖、当代文学奖等五十余次。并获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法国“费米娜文学奖”、香港“红楼梦·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作品被翻译出版英、法、德、俄、日、韩、越文等三十余种。被改编电影、电视、话剧、戏剧二十余种。

目录

与穆涛七日谈
答人问奖
惜时
——致青年朋友
走进塔里木
圌山
二胡
缘分
友人杨毓荪
江浙日记
拓片闲记
小说孔明
姬国强的绘画艺术
石杰评论集序
名角
丹舟的诗
五人集序
自序
关于长篇小说《土门》的通信
《欧美小说记叙风格选集》序
四方城
复肖云儒信
叶炳喜的书法
茶杯
吃烟
《美文》四年编辑部午餐桌上的谈话
治病救人
壁画
陶俑
朋友
秃顶
天马
进山东
答朱文鑫十问
《中国当代才子书?贾平凹卷》序
读马海舟书画
喜欢张和的画
十幅儿童画
路小路作品集序
刘宁作品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