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齐白石花鸟虫鱼画谱/名家课徒稿临本

  • 定价: ¥49
  • ISBN:9787558602238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美
  • 页数:84页
  • 作者:绘画:齐白石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9-03-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齐白石花鸟虫鱼画谱》作者齐白石是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擅画花鸟、虫鱼、山水、人物,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明快,造型生动,意境淳厚。所作鱼虾虫蟹,天趣横生。本书分为花鸟画课徒稿,草虫课徒稿,动物画课徒稿等部分,还配上相关解说文字,以及相关创作范图,画法精到,类型丰富,有中国传统文人画特色,对当代学习研究中国画者有很好的学习临摹借鉴意义。

内容提要

  

    《名家课徒稿临本》荟萃了中国古代和近现代著名的国画大师如倪瓒、龚贤、黄宾虹、张大干、陆俨少等人的课徒稿,量大质精,技法纯正,并配上相关画论和说明文字,是引导国画学习者入门和提高的高水准范本。
    《齐白石花鸟虫鱼画谱》荟萃了现代国画大师齐白石的花鸟虫鱼画谱和作品,分门别类,并配上他相关的画论,汇编成册,以供读者学习借鉴之用。
    

作者简介

    齐白石(1864年1月1日-1957年9月16日),原名纯芝,字渭清,祖父为其取号兰亭,老师为其取名齐璜,字濒生,别号寄萍老人、白石山人,后人常将“山人”二字略去,故后常号“白石”。齐白石是近代中国著名的国画画家,19至20世纪中国画艺术大师。早年曾为木工,后以卖画为生,擅长画花鸟、鱼虫、山水、人物,衰年变法,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练生动,所作鱼虾虫蟹,天趣横生。其书工篆隶,取法秦汉碑版,行书饶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亦能诗文。与张大千并称“南张北齐”。于1957年9月16日病逝于北京,终年93岁。
    后人辑有《齐白石作品选集》《齐白石作品集》《齐白石全集》等各种画集近百种。另有《借山吟馆诗草》《白石诗草》《白石印草》《白石老人自传》等著作传世。
    《齐白石果蔬草虫册》25开,共四套册页,纸本水墨设色,无年款,尺寸不等,现藏于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目录

齐白石论画
花卉蔬果
画花卉蔬果图例
禽鸟
画禽鸟图例
草虫
画草虫图例
鱼虾
画鱼虾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