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宣传队

  • 定价: ¥39.8
  • ISBN:97872181132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250页
  • 作者:李迪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迪著的《宣传队》是一部长篇小说。
    《宣传队》讲述了那个年代最干净的情感故事,勾起对一个朴素时代的怀念;
    没有太多炫技,白描叙事手法贯穿始终,简单实在。
    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的年轻人需要这样一本书,去了解他们的父辈曾有过的生活状态。

内容提要

  

    李迪著的《宣传队》以一群五十年代从北京、上海、四川来到云南的知识青年到农场插队,又从农场到大山深处的部队担任文艺宣传队员的生活经历为大背景,以每个宣传队员的经历为主线,讲述那个年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爱情。
    文字在当今与往昔互切,回忆与现实碰撞。有欢声笑语,有涕泪交流,有为理想的不懈奋斗,更有纯净如水的爱情和为爱的不舍不弃……独特的人生故事,让人忍俊不禁又催人泪下,读罢会强烈感受到热血青春的冲击。

作者简介

    李迪,北京人,1948年生。当过知青当过兵,1978年回京后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工作,1970年发表处女作《后代》,198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系全国公安文联特约签约作家、无锡市公安局签约作家、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
    先后写作出版《野蜂出没的山谷》《这里是恐怖的森林》《枪从背后打来》《黑林鼓声》《豹子哈奇》《第三条毒蛇》《傍晚敲门的女人》《(悲怆)的最后一个乐章》《预审员笔记》《血色兰花》《丹东看守所的故事》《我的眼泪为谁飞》《星星点灯》《那时候我们青春浪漫》《新华书店》《警官王快乐》等中长篇小说、报告文学二十余部。多部作品拍摄成电影、电视剧。荣获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鄂尔多斯文学奖、中国报告文学金奖、“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公安部金盾文学奖等。
    其写于八十年代的推理小说《傍晚敲门的女人》在《啄木鸟》杂志发表后,相继在俄国、法国、韩国出版,开创了中国推理小说走向世界之先河。

目录

引子  开往青春的大巴
第一章  黑头火柴
第二章  一根藤上两个瓜
第三章  战争与人
第四章  大板儿牙
第五章  你可听见阿妹叫阿哥
第六章  谁找我我就跟谁
第七章  我的爱情是我想出来的
尾声  我们的田野

前言

  

    这辆翠绿色的大巴,行驶在云南特有的红土高原。
    从春城昆明出发,往大理风花雪月而去。
    一车老人,六十上下。有男有女,花白鬓发。我也是其中一员。
    这是开往青春的大巴。
    车上,说的,笑的,哭的,唱的,都是青春往事——
    那时候,我们豆蔻年华;
    那时候,我们纯真无瑕;
    那时候,我们情窦初开;
    那时候,我们浪漫如花……
    四十多年前,我们从北京、上海、四川,来到云南,来到农场,又来到大山深处的部队文艺宣传队。
    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我们穿上军装,我们登台演戏——
    酸甜苦辣,幕前幕后啼笑皆非;悲欢离合,台上台下人生如戏。
    后来,部队裁军,宣传队解散了。我们离开舞台,飞鸟各投林。
    四十多年后,老队长在病床上思念我们,希望我们能回云南再演一场。于是,如当年一样,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在春城坐上大巴,前往老队长的家乡,那个被称为风花雪月的地方。
    一路上,说不尽的宣传队,讲不完的人生。
    我写下这岁月悲欢,让读者跟我们一起,登上开往青春的大巴。
    从谁写起呢?
    就他吧,黑头火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