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鹰逆风飞行

  • 定价: ¥26
  • ISBN:97875307652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200页
  • 作者:沈石溪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撑开生命的翅膀,向未来约定一场逆风的旅行。
    沈石溪著的《小鹰逆风飞行》——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最新力作,谱写了一曲天地之间的友谊传奇。将故事性、趣味性、知识性融为一体,充满哲理内涵,教会孩子迎接成长路上的挫折与挑战。书后配有六堂趣味阅读课,抽丝剥茧解读作品,剖析作家的创作思路与写作技巧,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

内容提要

  

    沈石溪著的《小鹰逆风飞行》讲述了小鹰紫金冠是一只两个月大的雏鹰,由于一场意外,它失去了妈妈,成了孤儿。
    为了活下去,还不会飞的紫金冠从鹰巢中跳下,一点一点地开始了自己的成长之旅。它在艰苦求生中遇到了离群的小羊彩云飞,一鹰一羊互相扶持闯过一道道难关,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朋友分别的日子突然到来,而在前方等待着它们的,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挑战……

作者简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生于上海。1969年赴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勐混区曼谷大队曼广弄傣族村寨插队落户,在云南生活了整整36年。
    现已出版500多万字的作品,所著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充满哲理,风格独特,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语文教材。
    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

目录

一、坠落的小鹰
二、鹰假虎威
三、第一只猎物
四、夜幕豹影
五、两个孤儿
六、死斗黑尾蟒
七、相逢与离别
八、小鹰逆风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