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陆权论(插图典藏版)

  • 定价: ¥29.8
  • ISBN:97875168127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15页
  • 作者:(英)哈尔福德·约...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陆权论(插图典藏版)》作者哈尔福德·约翰·麦金德从世界整体的角度来看待世界地理构成和世界历史进程,认为世界是由几个大岛构成的,其中欧亚大陆和非洲大陆是大的“世界岛”,美洲大陆是另外一个岛屿,澳洲则是较小的一个岛屿。由于欧亚大陆是世界上主要政治、经济力量的集中地域,也是人口众多、面积庞大的连贯性区域,加之欧亚大陆是世界性文化、宗教和价值观念的诞生地,因此欧亚大陆成为世界发展的地理枢纽地带。麦金德理论概括起来就是:谁控制了东欧,谁就控制了心脏地带;谁控制了心脏地带,谁就控制了世界岛;谁控制了世界岛,谁就控制了世界。

作者简介

    麦金德(Halford John Mackinder),英国著名政治地理学家、历史地理学家,英国地理学代表人物。他创立了一项世界观点,提出“大陆腹地说”的全球战略观念,把欧亚大陆和非洲合称为“世界岛”,把世界岛僻远的地方称为“腹地”。他把他的思想归纳为三句名言:“谁统治了东欧,谁就统治了大陆腹地;谁统治了大陆腹地,谁就统治了世界岛;谁统治了世界岛,谁就统治了世界。”

目录

第一章  远景
第二章  社会的动力
第三章  海洋民族的观点
第四章  陆上民族的观点
第五章  帝国之间的竞争
第六章  国家自由
第七章  人的自由
第八章  后记
附  1919年l月25日法国外交部一件小事备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