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美丽总令人忧愁然而还受用(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5940210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06页
  • 作者:沈从文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丽总令人忧愁然而还受用》为沈从文作品精选集,收录《从文自传》、《湘行散记》的主要内容,以及部分散杂文。《从文自传》(即书中的《生之记录》)写了作者从事文学创作之前丰富的人生经历。这部分作品是作者回望岁月时灵魂的自我对话,是创作的“湘西世界”中一切梦想和美丽的源头。《湘行散记》字里行间弥漫着历史沉淀下的古朴气息,单纯而又厚实,朴讷而又传神。

内容提要

  

    沈从文著的这本《美丽总令人忧愁然而还受用》分为“生之记录”、“湘行散记”、“遐思偶拾”共三部分,收录了《我的家庭》、《辛亥革命的一课》、《辰洲》、《一个转机》、《桃园与沅州》、《箱子岩》、《箱子岩》、《遥夜》、《市集》、《生命》、《小草与浮萍》等散文作品。

作者简介

    沈从文(1902-1988),原名沈岳焕,笔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湖南凤凰县人,苗族。沈从文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历史文物研究专家,京派小说代表人物。
    沈从文一生笔耕不辍、著述颇丰,作品结集有八十余部,是中国现代作家中成书最多的一位。著有小说集《边城》《长河(精)》《八骏图》《神巫之爱》《虎雏》《石子船》《蜜柑》,散文集《湘行散记》《湘西》,文论集《云南看云集》《烛虚》,长篇童话《阿丽思中国游记》,论著《中国服饰史》等。他的作品具有浓郁的地域色彩,风格独特,融写实、记叙、象征于一体,字里行间散逸着迷人的乡土气息,并有着对人性的隐忧和对生命哲学的思考,被誉为“中国乡土文学之父”。

目录

辑一  生之记录
  我的家庭
  我读一本小书同时又读一本大书
  辛亥革命的一课
  预备兵的技术班
  辰州
  生之记录
  一个大王
  一个转机
  我的写作与水的关系
  无从驯服的斑马
辑二  湘行散记
  一个戴水獭皮帽子的朋友
  桃源与沅州
  鸭窠围的夜
  一九三四年一月十八
  一个多情水手与一个多情妇人
  辰河小船上的水手
  箱子岩
  五个军官与一个煤矿工人
  老伴
  虎雏再遇记
  一个爱惜鼻子的朋友
辑三  遐思偶拾
  遥夜
  流光
  市集
  潜渊
  生命
  一天
  水车
  Láomei,zuohen!
  小草与浮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