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欢欢喜喜三年级(美绘有声版)/米朵朵上学记

  • 定价: ¥28
  • ISBN:9787506095570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12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欢欢喜喜三年级(美绘有声版)》作者任小霞既是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又是有着二十多年教学经验的小学老师,更是一个妈妈,这种特殊的身份,决定了作品内容真实可信,真正贴合小学生生活实际。每一个孩子都能从书中找到自己和同学们。
    书中有故事,有儿童诗,极大满足小学生阅读的兴趣。不同于常见的以幽默、爆笑见长的校园小说,它以真实、有趣、生动的内容滋养孩子的心灵。文字简洁生动,儿童化的语言风格,符合小学生的阅读习惯。
    插画色彩清新自然,温暖可爱,符合小学生的视觉审美。画面在准确表达文字内涵的同时,又丰富扩充了文字的外延,图文互映,极大地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书中描写的课堂教学内容极富创意,能够极大地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对这门学科产生浓浓的兴趣。

内容提要

  

    任小霞编著的《欢欢喜喜三年级(美绘有声版)》讲述了,三年级的米朵朵喜欢幻想,她喜欢一个个幻想故事,她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冒险,一起经历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他们在一个个节日里参与一些美好的活动,为他人带来快乐,为自己添加经验。过了十岁的共同生日后,米朵朵和同学们都懂得了感恩一切,回报关爱。

媒体推荐

    自从任小霞到班级里幸福地报到,陶醉得几乎分不清她是老师,还是学生。她是一个像孩子一般可亲的老师,而学生也一直把她看成最可爱的好朋友。她是一个永葆童心的作家,用爱在孩子心里播撒诗意的种子,呵护孩子的灵性。
    ——圣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
    任小霞的心里住着一个孩子,她的文字能写进孩子的心里去。她有二十多年的小学教学经验,很少有作家像她那样真正了解孩子。她的校园文学作品是那么真实可信,那么生动有趣,用孩子的眼光、童趣的语言抒写美好校园生活,纯洁的友情和师生情谊,以及温暖的亲情。尤为可贵的是,她的作品中有很多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和教育孩子的好方法。
    ——蒋风(原浙江师范大学校长、国际格林奖评委、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

作者简介

    任小霞,江苏常州人。
    她很幸福,因为她是一位小学教师,可以经常和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
    她很快乐,因为她是一位儿童文学作家,能为孩子们写出温馨、美好的故事。她写啊写,写了很多,《儿童文学》《宝葫芦》《童话王国》里都有她的故事,有的还被放入书中出版。
    她很了得,她的作品曾获台湾牧笛儿童文学奖、2013信谊图画书文字创作佳作奖、2011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第二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等很多奖项。

目录

作业铺子
会飞的鞋
翅膀,翅膀
握手的小树
奇奇的大秘密
外星球密码
榴莲星
梦里梦外
母亲节
十岁生日
远方,远方
球孩子
碰一碰
变色的眼睛
花种子
地震
微笑是一张邮票
巫婆果茶
蓝百合
最好的重逢

前言

  

    亲爱的朵朵:
    三年级好!
    这十年来,妈妈做得最多的事,就是陪在你的身边,一起阅读,一起讨论,一起游戏。对于你的学业,我似乎从来没有太去在意。虽然妈妈是学校的老师,但从你进小学第一天起,我就要求,你进了学校,一切就和妈妈无关。妈妈不会为你的任何事去找老师,也希望你不要让老师来找妈妈。因为到了学校,你就是单纯的你,千万不要觉得你是老师的孩子而有半点儿优越感。
    非常安慰,你一直践行着约定,从早上进教室,到晚上放学,从不会找妈妈。就是在妈妈的课堂上,你也是最认真的那一个学生。
    我一直希望你明白,在任何时候,品德永远比成绩重要,永远比荣誉重要,真实的修养超过一切。你可以是一个成绩一般的孩子,但一定要做一个最善良的人。无论社会怎样变化,你的内心要永远美好而纯粹。
    亲爱的朵朵,你十岁了,这一年发生的一切都那么“惊心动魄”,因为你已经不仅喜欢探索,还喜欢探险了,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虽然你的外表是一个柔柔弱弱的小女孩,但你的内心,可是一个非常淘气的“女汉子”。是的,还记得我们谈论花木兰吗?你说花木兰替父从军是一种对父亲的孝顺;我说花木兰还有一种对国家的责任感,花木兰的心中有两个自己,一个是温柔的小女儿,一个是勇敢的大将军。你说你好羡慕花木兰,我说其实每一个女孩子都可以成为花木兰,对家有情感,对国有情怀。一、二年级你努力发现一切,现在你已经尝试着去改变一切。亲爱的朵朵,你已经开始重新认识自己了,这真叫我刮目相看。
    祝微笑迎接每一天!
    妈妈
    任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