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风风雨雨六年级(美绘有声版)/米朵朵上学记

  • 定价: ¥28
  • ISBN:9787506095600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12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任小霞的心里住着一个孩子,她的文字能写进孩子的心里去。她有二十多年的小学教学经验,很少有作家像她那样真正了解孩子。她的校园文学作品是那么真实可信,那么生动有趣,用孩子的眼光、童趣的语言抒写美好校园生活,纯洁的友情和师生情谊,以及温暖的亲情。尤为可贵的是,她的作品中有很多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和教育孩子的好方法。《风风雨雨六年级》是该作品之一。

内容提要

  

    任小霞著的《风风雨雨六年级》介绍:六年级的米朵朵经历了一些失败和挫折,除了学习更加忙碌了,她身边的同学有的转学离开了,有的因为家庭原因学习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也有的同学是新转学来的……她的身体还出了点儿小毛病,然而在同学们、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她挺了过来。风雨过后的彩虹更加灿烂,瞧,米朵朵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打动了所有人!

媒体推荐

    自从任小霞到班级里幸福地报到,陶醉得几乎分不清她是老师,还是学生。她是一个像孩子一般可亲的老师,而学生也一直把她看成最可爱的好朋友。她是一个永葆童心的作家,用爱在孩子心里播撒诗意的种子,呵护孩子的灵性。
    ——圣野
    任小霞的心里住着一个孩子,她的文字能写进孩子的心里去。她有二十多年的小学教学经验,很少有作家像她那样真正了解孩子。她的校园文学作品是那么真实可信,那么生动有趣,用孩子的眼光、童趣的语言抒写美好校园生活,纯洁的友情和师生情谊,以及温暖的亲情。尤为可贵的是,她的作品中有很多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和教育孩子的好方法。
    ——蒋风

作者简介

    任小霞,江苏常州人。
    她很幸福,因为她是一位小学教师,可以经常和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
    她很快乐,因为她是一位儿童文学作家,能为孩子们写出温馨、美好的故事。她写啊写,写了很多,《儿童文学》《宝葫芦》《童话王国》里都有她的故事,有的还被放入书中出版。
    她很了得,她的作品曾获台湾牧笛儿童文学奖、2013信谊图画书文字创作佳作奖、2011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第二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等很多奖项。

目录

梦想号火车
如果可以选择
奇怪的火山
距离的秘密
大熊妈妈
飘香的黄果兰
毛线猫
小蓝鱼
香香的松仁
毕业之歌

前言

  

    亲爱的朵朵:
    六年级好!
    我想给你讲一个我小时候的故事。小时候,爸爸妈妈到遥远的山区当支边教师,那里山清水秀,四季如春,我的童年就被小心地珍藏在了那个地方。有一次,老师留了几个同学出黑板报,他们每个人都有掩饰不住的骄傲。班长分配完任务后,突然发现我没事可做有点儿尴尬。我倒是一点儿也没介意,拿出作业本写起作业来,边写边对他们说:“我陪你们好了。”
    “你们这次出的黑板报很有创意,像一张彩色的信封,还透露了很多信里的秘密。”老师认真瞧了瞧快要完工的黑板报,夸奖道,“不过,我觉得这信封上少了一枚邮票。”“邮票?”大家都一愣。“没错。”老师走到黑板报前,到右上角的位置勾出一张邮票的轮廓,然后对我们说,“你们中间谁写作最好?”大家一起瞧向我。“这样吧,你写一首短短的小诗,这张邮票就刚好完整了。”老师对我说。老师的话,让我顿时激动起来。“黑黑的地上/种下一粒粒/彩色的种子/每一粒种子/都会长出/一份惊喜……”我信手在纸上写着,感觉笔下的每一个字都在闪亮,它们就像一粒粒种子,种出了我的欣喜和安慰。“这个效果真不错。”黑板报完工的时候,老师说,“她的小诗这么好,不如以后每一期都贴上一枚这样的邮票吧。”打那以后,班级黑板报上都会为我的小诗留下一个角落,大家都说,那是留给我的“邮票”。好多年过去了,老师不着痕迹地化解我当时的不愉快,让我永远铭记。虽然那时的我深深地爱上了文字,却没有想过要当作家,而是立下了当老师的梦想。原来那枚邮票把童年的梦想,寄向了成长,寄向了现在的我。
    亲爱的朵朵,一定要珍视童年里每一次小小的相遇,那些不经意的小事,会铺出一条你通向远方的路,让你抵达一个光亮的未来。
    祝你收获最精彩的六年级!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