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洋洋洒洒五年级(美绘有声版)/米朵朵上学记

  • 定价: ¥28
  • ISBN:9787506095594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12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洋洋洒洒五年级(美绘有声版)》作者任小霞既是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又是有着二十多年教学经验的小学老师,更是一个妈妈,这种特殊的身份,决定了作品内容真实可信,真正贴合小学生生活实际。每一个孩子都能从书中找到自己和同学们。
    书中有故事,有儿童诗,极大满足小学生阅读的兴趣。不同于常见的以幽默、爆笑见长的校园小说,它以真实、有趣、生动的内容滋养孩子的心灵。文字简洁生动,儿童化的语言风格,符合小学生的阅读习惯。
    插画色彩清新自然,温暖可爱,符合小学生的视觉审美。画面在准确表达文字内涵的同时,又丰富扩充了文字的外延,图文互映,极大地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书中描写的课堂教学内容极富创意,能够极大地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对这门学科产生浓浓的兴趣。

内容提要

  

    任小霞编著的《洋洋洒洒五年级(美绘有声版)》讲述了,五年级的米朵朵开始爱美,她开始寻找真正的美。她找到了美好的景物,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物。她开始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愿望……当然,她也发现了“丑”,于是她开始努力做美好的事,做美好的女孩子,她也真的越来越美了。

媒体推荐

    自从任小霞到班级里幸福地报到,陶醉得几乎分不清她是老师,还是学生。她是一个像孩子一般可亲的老师,而学生也一直把她看成最可爱的好朋友。她是一个永葆童心的作家,用爱在孩子心里播撒诗意的种子,呵护孩子的灵性。
    ——圣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
    任小霞的心里住着一个孩子,她的文字能写进孩子的心里去。她有二十多年的小学教学经验,很少有作家像她那样真正了解孩子。她的校园文学作品是那么真实可信,那么生动有趣,用孩子的眼光、童趣的语言抒写美好校园生活,纯洁的友情和师生情谊,以及温暖的亲情。尤为可贵的是,她的作品中有很多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和教育孩子的好方法。
    ——蒋风(原浙江师范大学校长、国际格林奖评委、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

作者简介

    任小霞,江苏常州人。
    她很幸福,因为她是一位小学教师,可以经常和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
    她很快乐,因为她是一位儿童文学作家,能为孩子们写出温馨、美好的故事。她写啊写,写了很多,《儿童文学》《宝葫芦》《童话王国》里都有她的故事,有的还被放入书中出版。
    她很了得,她的作品曾获台湾牧笛儿童文学奖、2013信谊图画书文字创作佳作奖、2011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第二届“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等很多奖项。

目录

四大美女
手风琴女孩
穿越火线
迟到日
记事本
粗心的大人
密码游戏
外星人的礼物
手绘鞋
小树林的秘密
蜘蛛汤
“丑巫婆”
唉,那张“五十元”
糖果橡皮
抵用券
丢丢林
亲爱的红舞鞋

前言

  

    亲爱的朵朵:
    五年级好!
    前两天,你跑来跟我说事儿:“手工班的同学用在网上订的那些珠子穿成手镯啊,戒指啊,在班里开卖。”你找来一个我原来的珠串:“跟这种差不多。”“你也想买?”我随口说,“你不是有零花钱吗?”
    “问题就在这里,全班的女生好像都非常喜欢,她们买来戴在手上,觉得很漂亮的样子。”你继续说,“为什么我没有心动?为什么我一点儿也不想买?为什么我觉得手上戴那个不好看?”
    “又为自己的不一样发愁了?”我笑着说,“这很正常,每个人心中认为的美是不同的,有可能你现在还没发现那些珠串的美丽,也有可能是,你本来就认为那不美丽。”
    “我又跟别人不一样了?”你是一副担心的样子,这一阵子,你总怕跟别人不一样,所以有时候就不敢做自己了。
    “这么说吧,有人认为大海很美丽,有人认为小溪很美丽,你怎么能说.这两种美是一样的,你也不能说这两种人谁好谁不好。”我对你说。“那你认为大海关还是小溪美?”你马上被这个比方吸引了。
    “我个人喜欢小溪那种美,不张扬、清澈,能悄悄地把鹅卵石磨圆了。”我笑着说。“啊,我喜欢大海的美。”你高兴地跳起来,一点儿也不担心和我不一样了,“大海那么大,那么活泼,那么……我就喜欢大海那种关……”要一直坚持做自己,真的需要很强大的内心,对每一个孩子来说,都不容易。即便对大人来说,都是那样艰难。
    亲爱的朵朵,五年级,你发现了同学们之间太多不一样的爱好,你发现了同学们之间太多不一样的特点,你更发现了你有太多的不一样,你有点儿迷茫,有点儿担心,因为你觉得应当跟大多数人一样才正常。其实不是,真的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做跟别人不一样的自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这个世界因为有了不一样的你,才变得更加有意思。能给世界增加点儿不一样的色彩,是一件好光荣的事!
    祝你长成你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
    妈妈
    任小霞